跳转到正文内容

56岁男子自学考上山大本科 每天四点起床读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 18:25   青岛新闻网

  早报讯 每天凌晨4时起床,经过不懈努力,56岁的莱西男子杨秀岐自学考取山大本科。昨天,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第四届全国自学考试自学成才奖励基金优秀自考生名单,青岛有两名考生入围,分别是赵润平和杨秀岐。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杨秀岐,他听说自己被评委全国优秀自考生,很高兴。“1973年,我初中毕业后当兵,1986年作为第一批自考生,考上了山大的专科。”杨秀岐说,后来他转业到莱西工作。2009年,

  已近54岁的他报名参加本科考试。在两年时间内,他几乎每天坚持早晨四五点钟起床,读书一个小时后,再出去散步一个小时,然后再回家读书,晚上放弃所有应酬,在家里一心学习。年龄大点了,记忆力下降,但是杨秀岐并没有放弃,他几乎每门课程的书都要读5遍,用自己的理解能力消化课本知识。两年时间,杨秀岐顺利通过了18门考试,获得了法律专业的本科文凭。

  赵润平是青岛黄海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一名普通的自考生,2007年,怀着对学习的执着热爱和不服输精神,他选择了自考。3年多时间,8门专业课加3门双学历课程,沉甸甸的成绩背后经历的是一路艰辛,收获更多的是喜悦与自信,如今看来,对自己选择自考无怨无悔。

  入校后,由于对自考科目的疏浅认识,赵润平曾经有过迷茫与犹豫,同时对自己的选择也产生过怀疑,但是老师的引导加上自己的适当调节以及自考典型故事的鼓舞使他战胜了精神的桎梏,欣然接受了自考的挑战并屡战屡胜。他的努力有了成果,被评为全国优秀自考生。(记者 王磊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