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自考办指导:自考时间表怎么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 11:2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徐晗)  2012年自考时间表自上期起开始在本报陆续刊登,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有关老师提醒自考新生要科学有效地使用时间表。

  考生拿到自考时间表后,首先要在每期考试表中“专业名称”一栏找到自己所报考的专业,然后按专业查询每期考试的课程安排。有新生以为表上每个考试单元所对应的时间就是所有课程的考试时间,这种认识有偏差。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老师介绍,自考多数课程考试时间为150分钟,与每个考试单元的时间一致,也就是上午9时开考,11时30分结束,下午14时30分开考,17时结束。但并非所有课程考试时间都是如此。时间表中标有“▲”符号的课程考试时间为165分钟,标有“△”符号的笔试课程考试时间为50分钟,标有“■”符号的笔试课程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考生在阅读时间表时,一定要注意课程名称旁边是否有这些特殊符号,再根据这类课程的考试时间计算出考试结束时间。此外,时间表中同一专业的同一考试单元里经常有多门课程,而每一考试单元考生只能报考一门课程。

  还有一些考生对表中标有“★”的加考课程不清楚。依据北京自考有关规定,考生如已取得国家承认的专、本科学历,接考自考不同专业的本科,要加考课程。多数专业加考课程都需要在该专业本科段的考试安排中查找。而金融管理专业(本科)、商务管理专业(本科)这两个专业的加考课,考生在报考时需在专科段考试课程中查找。

  想在明年参加自考的新生选择专业时,还要注意有些专业已不再招收新生。部分专业的考试安排虽然仍可在时间表中查到,但并不意味着这些专业接收新生注册、报考。明年不再招收新生的专业有10个,分别是公安管理专业(本科)、小学教育专业(专科)、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专业(专科、独立本科段)、档案管理专业(专科)、档案学专业(独立本科段)、电子技术专业(专科)、通信信息管理专业(专科)、汽车维修与检测专业(独立本科段)和律师专业(专科)。

  本报刊登完明年考试时间表后,将继续刊登明年自考各专业课程的教材目录。考生要对照该目录购买自考专用教材。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有关老师介绍,教材如有变化,考试之日起六个月前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及《北京考试报》进行发布。而考试之日起六个月前由全国人大颁布的法律和国务院颁布的法规将列入相应课程的考试范围。凡大纲、教材内容与现行法律、法规不符的,以现行法律、法规为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