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3年1月自考缴费只支持“易宝支付”

2012年11月10日15:2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徐 晗)  明年1月自考报考将于12月1日开始。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获悉,从明年1月自考报考起,缴费系统将只支持“易宝支付”,原先的“北京银行”缴费系统将被关闭。

  考试院自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为了使广大考生更加方便、快捷地缴纳报考费,在考试院的统一安排下,自考网上缴费在继续使用北京银行网上缴费平台的基础上,开通了“易宝支付”网上缴费平台。在经历了今年7月、10月两次报考及相关实验课程报考的检验后,“易宝支付”平台运行稳定,通过“易宝支付”缴纳报考费的考生越来越多,可以说达到了预期目的。

  在2012年试运行经验的基础上,考试院自考办决定从2013年起,所有自考网上缴费,包括即将于12月初进行的明年1月考试的网上缴费,不再实行“北京银行”和“易宝支付”双轨并行的缴费方式,而只使用“易宝支付”平台。可能会有考生担心,关闭了以往的“北京银行”缴费渠道,是否会给报考缴费带来麻烦?自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考生对此大可放心,“易宝支付”网上缴费平台支持22家银行发行的银行卡进行缴费,这里自然也包括考生以前一直使用的北京银行,而且服务更加人性化、专业化。对于目前只持有北京银行银行卡的考生,上述调整没有任何影响,报考时完全可以在“易宝支付”缴费平台上选择“北京银行”完成缴费。

  “易宝支付”系统的操作具有很强的便利性,刚接触该系统的考生便能很快上手。一位以往用“北京银行”渠道缴费的考生介绍,刚开始用“易宝支付”系统时还怕不会用,但进入操作页面后,发现与自己平时购物时所用的第三方支付平台的操作很相似。而对多家银行账户的兼容也给缴费带来很大方便,自己不用再担心因为账户余额不足耽误缴费了,只要手中有支持该系统的银行账户并且余额充足,就可以便捷地完成缴费,客观上给考生提供了更多方便。

  相关链接:

  北京自学考试网上支付支持22家银行的储蓄卡(借记卡)及信用卡,具体银行名称及银行客服电话如下:

  工商银行(95588)

  建设银行(95533)

  农业银行(95599)

  招商银行(95555)

  交通银行(95559)

  民生银行(95568)

  光大银行(95595)

  中国银行(95566)

  浦发银行(95528)

  兴业银行(95561)

  中信银行(95558)

  广发银行(95508)

  深圳发展银行(95501)

  渤海银行(400 888 8811)

  北京银行(95526)

  平安银行(961202)

  北京农商银行(96198)

  南京银行(96400)

  宁波银行 (96528、962528)

  上海银行(021-962888)

  东亚银行(800 830 3811)

  浙商银行(95527)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