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自考《考生必读》发售:新生第一课

2012年11月24日11:1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徐 晗)2013年版自考《考生必读》已经出版,即日起考生就可购买,这是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了解到的。

  在2012年版的基础上,红色封面的2013年版《考生必读》根据自学考试各方面政策的变化进行了多处修订,如删除了不再实施的《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违规行为处理实施办法》,而根据去年教育部颁布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增添了《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违规行为划分》。去年北京自考网上缴费系统推出第三方支付平台“易宝支付”后,尚有部分考生不熟悉操作流程。对此,新版《考生必读》特意增添了自考报考网上支付说明以及图解考生缴费等内容。此外,课程考试时间表以及教材信息表也根据近期出台的相关措施做出了及时调整,为考生报考及购买教材提供了准确的参考。

  很多考生都把《考生必读》称为“新生入门第一课”,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有关老师介绍,很多考生在参加自考后对于自考的相关政策不太了解,经常在报考、办毕业等环节出错,延误了学业进度。比如有些考生不了解申请本科毕业前要申请毕业论文,白白耽误了半年时间。如果提前了解一些基本政策和相关解释就可以避免。《考生必读》就是专门为考生掌握自考相关政策及信息准备的“入门手册”,里面刊登有北京自考报考“流程图”、“报考说明”、“考试时间表”、“教材信息表”、“专业主考院校对照表”、“专业课程设置”及考试政策和有关政策问答等内容,考生阅读后就能对自考的相关政策有所掌握。

  北京教育考试院一层接待大厅的学子书店、网上北京学子书店(www.bjxzsd.com)都已开始发售《考生必读》。此外,在部分区县注册的自考新生也可在新生照相期间到区县自考办购买。除购买《考生必读》外,考生还要定期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的信息发布台。《北京考试报》也将及时报道各类自考政策与信息。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