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参加北京1月自考带齐相关证件

2013年01月05日14:5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徐 晗) 自考准考证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是自考考场必要的“准入证明”。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相关负责人提醒,参加1月自考的考生,务必带好“两证”,忘带“两证”中任何一证无法进入考场。

  以往很多考生将准考证和身份证放在一个透明笔袋内,从笔袋的一面可以看到准考证,另一面可以看到身份证。考生进入考点时只要向工作人员展示笔袋的两面即可。但进入考场后,考生仍要将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放在桌子右上角以便监考老师核验。待监考老师核对完相关信息后,考生最好立刻把“两证”放回笔袋内,以免丢失。曾有考生考试时不小心把放在桌上的准考证拨落到地上,由于精神集中,交卷后都没有发现,直接走出了考场。

  区县自考办老师介绍,每次考试都会有考生将准考证或身份证遗落在考场。考生若把准考证遗落在考场,要及时向考点工作人员询问。如果考点工作人员已将考生丢失的证件上交区县自考办,考生要及时与本区县自考办取得联系找回证件,避免耽误接下来的考试。

  考生如果无法找回丢失的准考证,可到区县自考办补办临时准考证参加当次考试,到下次新生注册时办理正式准考证。

  自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是参加考试、办理自考手续的常用必备证件,考生平时要妥善保管,以免遗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