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穷游必去的10大旅行胜地

2018年07月16日20:04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终于迎来暑假了!!

  对于很多快放假或已经放假的同学来说

  正酝酿着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助我再次踏上人生高峰

  但是大学生的通病是:

  有时间,没钱,

  所以今天我们来看看

  适合大学生穷游的旅游胜地

  T0P 10 青海湖

  水草茂盛 牛羊遍野

  青海湖穷游简直棒呆,觉得机票费用高可以和同行的小伙伴选择火车(一天一夜),食宿费用平均每天都在100左右,每年6~7月份会举行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青海湖环湖最推荐的是搭车,包车和骑行的费用和难度较大,但有条件的同学也可以考虑。

  景点推荐:日月山、倒淌河、湖里木沟岩画、橡皮山、茶卡盐湖、茶卡寺、伏埃古城等。

  tips:做好防暑工作,提前预防高原反应,早晚温差要及时加减衣物,自助游做好详细攻略笔记,女生出门要格外注意安全。

  TOP 9柬埔寨

  吴哥窟国宝级的神殿

 

  穷游党的三大需求:便宜、好玩、有意义。人均消费3000左右就能把足迹留在柬埔寨,吴哥窟是你穷游的不二选择。便宜到炸裂的消费水平和逛不完的佛教寺庙,让你惊叹于这些千年古迹沉淀的下来的魅力。

  推荐景点:吴哥窟、塔普伦庙、巴戎寺、崩密列、肯巴山、变身塔等。

  tips:在一个只有夏季和雨季的国度,一定要带好防晒和防雨的小工具,在柬埔寨用美元很方便,如果要买当地特色的纪念品可以自己去中央市场淘哦。

  TOP 8新加坡

  繁花似锦 烟火氤氲

  签证易办、花园城市、沿海风光、四处皆风景,没有语言沟通的烦恼,在购物天堂里我们只逛不买也行呀!新加坡能给穷游党们带来无穷的乐趣。当地有类似青旅的小旅社,提前订机票可以捡到大便宜,各类泰式、马式、港式风味的美食都聚集在夜市里等着你品尝。

  必玩景点:新加坡植物园、乌节路、圣淘沙岛、怡丰城、阿拉伯街等。

  tips:新币和人民币大约1:5的比值,新加坡购物会比吉隆坡要贵哦,穷游党必须要做好预算!

  TOP 7重庆

  印象里的重庆森林

 

  没有什么烦恼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重庆既是中国雾都,又号称火炉,很多同学的毕业旅行都选择去这样一座好玩又好吃的城市。

  必去景点: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等。

  tips:不能吃辣的同学请多带两瓶水~

  TOP 6台湾

  漂洋过海来看你

  台湾自由行开通之后,越来越多年轻人喜欢把必去行程定到宝岛台湾,台湾美食的聚集地士林夜市、充满文艺气息的诚品信义书店、曾经的第一高楼101大楼,台湾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

  推荐游玩:101大楼、中正纪念堂、总统府、西门町、国父纪念馆、士林夜市等。

  tips:比较火的经典如中正纪念堂等选择早一点去或傍晚去,以免撞到人流高峰期,在夜市人流量大的地方要提防随身财产哦。

  TOP 5杭州

  出画入画皆是景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如果你去过杭州,你一定会爱上那座需要慢慢品味的城市。对于穷游党而言,最重要的是在合理的预算内获得最大的乐趣,那么杭州一定会让文艺青年充满归属感。

  赏玩景点:千岛湖、西湖、苏堤、灵隐寺、雷峰塔等。

  tips:夏季炎热,请做好必要的防暑工作哟!

  TOP 4武汉

  盛夏,来一场邂逅

  预算有限,但是我就是要出去浪呀!那么亲切又可爱的武汉绝对是你的不二选择,武大的樱花、东湖的荷花,尤其是路边随便一家小店都能让你吃到爽。多元化的武汉在古典与现代、传统与创新、婉约与强悍中碰撞出的美肯定能吸引你驻足。

  游玩推荐:黄鹤楼、归元禅寺、武昌起义纪念馆、户部巷、武汉大学等。

  tips:武汉的夏天可不是一般的彪悍,防晒防暑必备工具准备好!

  TOP 3北京

  帝都下的人情味儿

 

  一个接地气的好地方,一座有文化的老城市,一个现代化的大都市。北京的迷人之处不仅仅因为它是首都,而是在它繁荣的背后却蕴含着抹不去的古朴和怀旧,当你漫步在那些老旧的胡同口,走进那些正宗刷肉店,才能感受到真正的老北京。

  推荐景点:天安门、故宫博物院、八达岭长城、798艺术区、鸟巢、水立方、香山公园、后海、颐和园、南锣鼓巷等。

  tips:早晚温差较大,注意保暖。北京相对消费较高,住在青旅能帮你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哦。

  T0P 2巴厘岛

  最美的风景都是免费的

 

  穷游党的天堂,消费水平低到你做梦都偷笑,10美元就能住到房,2美元就能吃到饱。它的梦幻让你流连忘返,很难找到一个不爱它的理由,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一望无际的大海,在这个背包党云集的地方,你有什么理由不来穷游?

  推荐景点:海神庙、圣泉庙、京打玛尼火山等。

  tips:5—9月是最佳游玩季节,全年温度在28度左右,记得带几套美美的泳衣。

  TOP 1普吉岛

  永远过不完的夏天

  如果你选择穷游,又想去自由行,那么泰国普吉岛绝对是你踏出国门的第一站。善良热情的泰国人,逛不完的美景,超便宜的旅游价格,和大海的亲密接触,各类好玩的节日活动,如果你是第一次出国穷游,普吉岛一定最让你心动。

  必玩景点:芭东海滩、卡塔海滩、皇帝岛、查龙寺等。

  tips:防晒防暑防雨,记得给小费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