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承认中国高考 高考英语成绩可代替雅思托福

2018年09月27日10:43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近日,美国艾德菲大学(AdelphiUniversity)、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相继宣布,将采用中国高考成绩录取中国学生。

  从2015年开始,一些美国大学陆续开始用高考成绩来代替留学申请者原本需要的SAT或ACT考试成绩。不过,对于中国申请人的英语水平,相关美国大学依然提出英语水平测试最低分数要求或通过面试测试。

  而今,艾德菲大学、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将单纯借助高考成绩来录取中国学生就读其国际课程(即“国际大一课程”),而且首次将高考英语成绩抵用雅思、托福成绩。

  与此同时,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艾德菲大学还宣布,开放学术英语课程,即期中入学英语课程。

  这两所美国大学将为不同英语水平的中国学生,提供2018年10月入学、为期7至8周的期学术英语课程。完成相应语言课程后,校方将根据学生语言成绩,安排2019年1月升读国际学生直入课程、国际大一课程或继续就读学术英语课程。

  据称,学术英语课程通过更灵活的入学时间,就读短期英语课程,帮助中国学生提升英语水平,以期能够顺利适应美国大学的课程学习。所有入读学术英语课程学生,可以采用零语言入读。同时,针对学术成绩优异的学生(根据考生所在地的一本线、二本线),校方还提供学术课程期间的奖学金,奖学金额度在5000至15000美元。

  美国高校之所以频频推出面向中国学生的利好招生政策,U.S。 News Global Education相关负责人认为,美国一直是中国学生的首选目的地。但是,近些年,争取国际学生的全球竞争有所加剧。因此,那些渴望吸引优秀留学生的美国院校不得不采取措施,使其招生政策更适应学生的需求。对许多美国大学而言,使其校园对国际学生更友善已成为保持竞争力的一项优先工作。

  对照美国大学正常录取流程,中国学生通常面临的难题是,中国的高考及其成绩公布都发生在高中最后一个学年的6月份。此时,大多数美国大学已经结束了该学年的录取工作。中国应届高考考生选择出国留学将面临一个难题:是等一年再开始留学生涯,还是为了即将到来的学年匆匆前往某个留学目的地国家。

  U.S。 News GlobalEducation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本该一年完成的大学研究、院校选择、额外考试、申请、经济援助和美国学生签证流程压缩到美国开学前的6至8周完成,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挑战。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公布了首份国际学生首选大学名单。这份榜单对前300名左右的美国大学,在招生流程、入学培训、英语语言课程,以及包括住房、安全、就业服务和学生组织等留学生相关内容进行了排名。这份新榜单在很大程度上凸显了那些为留学生提供最佳支持的学校。

  在这份大学名单中,灵活的留学生入学标准包括:秋季(8月/9月)入学截止日期延长;有条件的入学计划(英语能力达不到直接入学最低标准的学生有机会立即入学);学年中期(1月)入学时段。由此可见,美国大学对于国际学生将表现得更为友好。

  旧金山大学国际招生处助理副校长Jason Opdik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总体来看,通过高考入学计划就读旧金山大学的学生,在成绩方面明显优于那些经由传统入学流程录取的中国学生。”这些学生非常适合就读于美国各地那些对留学生十分友善的校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美国大学高考英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