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矮个子男生的经历一无所知

2018年11月09日11:19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最近小姐姐注意到了这样一件事,在不少女同学的征友条件里,对男生的要求有一点,大家出奇地一致。

  “身高180+。”

  不管女生身高一米五还是一米七,身高180的男朋友好像是大家共同的梦想。

  可是,小姐姐不得不阐述这样一个事实,根据国家统计局2015年的统计数字,目前中国男性的平均身高是167.1cm。

  除了身高180的男生,其实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矮个子的男生。

  今天就分享一些他们的故事给你。

  那些矮个子男生的故事

  @Robert

  学会自嘲的男生

  我的官方身高170,实际只有169,好气啊,感觉就差了那么一口气。

  最可悲的是,我小学六年级就162了,每次出操都是站队里最后一个,我以为自己会长到1米8……但苍天饶过谁,在同学都疯长的阶段,我几乎完全停止了发育。

  最终坐到了第一排,开始每天吃粉笔灰,而且坐在老师眼皮子底下,想打个瞌睡都会被现场抓包,所以我的学习成绩不得不好。

  上学的时候也不停有同学在不同的场合来提醒我身高很矮的事实。

  现在人家问我多高,我都说自己140。自嘲了,总比被别人先说了好。

  @大熊

  佛系矮个子男生

  我的身高165.3,理想身高是176。

  小时候坐车买票,一起的同学买的是全票,售票员看我个子矮,收我半票的钱。初中最讨厌的事就是班上同学一起排队量身高,特别是很多女生都比我高的时候,其他同学总会憋笑、哄笑、各种笑。

  因为长相有点幼稚的关系,有好多女同学总来摸我的头,和我称兄道弟,当然我是弟弟。

  到了高中,大家都打篮球,我只能打乒乓,后来想开了,既然没有优势就不要逼自己。

  到了大学我想得更开了,你看鲁迅那么矮,还不是一样伟大,高晓松是“矮大紧”,他也很坦然,毕竟生活中多的是比身高更让人难过的事。

  @Z

  穿女装的男生

  我不到170,具体身高多少就不说了。

  目前在一家公司做实习新媒体编辑,某次在一篇文章里提到过我认为178是高个后,就莫名其妙被留言狠狠diss了……

  对我来说,178四舍五入180不就是大高个了吗?

  因为买的衣服很多都不合身,基本衣服都得拿去二次改造,改裤长、改裤宽、改裤腰,后来觉得改衣服也太贵了,偶然间发现很多女装其实还很合适,于是走上了穿女装的这条路。(有些童装也是可以穿的)

  只要穿女装这件事别人不知道,对我来说很OK。

  @小可

  比女朋友矮的男生

  我身高165,女朋友身高172。

  女朋友比我高的好处大概就是,别人都以为我很有钱。

  和女朋友高中的时候是同班同学,高考后我们就在一起了,现在大四了,感情稳定。

  虽然我并不介意女朋友比我高,但是生活中还是有一些尴尬的时刻,比如一起合照的时候,很多时候女朋友都得为了配合我而弯着腿;比如没办法实现把女朋友举高高;比如很多时候放到高处的东西,都是女朋友帮我拿。

  有时候真希望自己能长高一点,宁愿长得抱歉一点,也想要一个合适的身高。

  看完他们的故事,小姐姐想起以前同班同学说过的一句话:

  “这个世界对矮个子男生真的太不公平了!”

  以前只觉得他在矫情,年龄渐长,才知道别人的心酸。

  关于身高,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女装矮个子身高女朋友小姐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