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后哪个行业毕业生晋升比例最高?

2018年12月27日10:29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大学生就业,除了看待遇,就是关注晋升空间。想知道毕业生三年内晋升次数是多少吗?又是哪个行业毕业生的晋升比例最大呢?麦可思数据为你揭秘——

  可以看出,2014届大学生毕业三年内平均获得职位晋升1.0次。其中,本科为0.9次,高职高专毕业生为1.0次。

  2014届本科主要行业类毕业生三年内平均获得职位晋升的比例

  可以看出,2014届本科在“住宿和饮食业”就业的毕业生三年内获得职位晋升的比例最高(76%),其次是“房地产开发销售租赁及其他租赁业”(70%);在“政府及公共管理”就业的毕业生三年内获得职位晋升的比例最低(34%)。

  2014届高职高专主要行业类毕业生三年内平均获得职位晋升的比例

  可以看出,2014届高职高专在“住宿和饮食业”就业的毕业生三年内获得职位晋升的比例最高(75%),在“政府及公共管理”就业的毕业生三年内获得职位晋升的比例最低(39%)。

  注:

  职位晋升次数:由毕业生回答获得职位晋升的次数,计算公式的分子是三年内毕业生获得的职位晋升次数,没有获得职位晋升的人记为0次,分母是三年内就业和就业过的毕业生数。

  数据说明:

  麦可思曾对2014届大学毕业生进行过毕业半年后培养质量的跟踪评价(2015年初完成,回收全国样本约26.4万,其中本科生样本约12.6万,高职高专生样本约13.8万),2017年底对此全国样本进行了三年后的再次跟踪评价,回收全国样本约8.2万,其中本科生样本约3.9万,高职高专生样本约4.3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毕业生职位高专样本高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