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间香港最好吃的平价海南鸡饭

2019年01月03日11:23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艺人 #黄秋生# 早前光顾君悦酒店$280天价、声称全港最好吃的海南鸡饭 后,吃到“火都嚟”(火大)大叫不值。今天小编要推荐的是9间平价又美味的海南鸡饭店。

  图1️⃣:新乐园 浓郁鸡味(荃湾)$42

  藏身于荃湾海旁工厦区的柴湾角熟食市场,由泰国人主理,兼卖泰国菜及港式早餐、碟头饭。招牌海南鸡饭声称以新鲜鸡来做,以鸡汤浸熟,上桌时已去骨。

  地址:荃湾柴湾角街4号柴湾角熟食市场

  时间:周一到周六 7am-4pm 周日休息

  图2️⃣:拿督星马大饭店 新鲜鸡+香茅葱油炒饭(观塘)$49

  数度复出的星马菜小店,老板娘陈太凭着自家製的海南鸡饭、肉骨茶、喇沙、黑豉油捞麵,吸引观塘写字楼客,生意越做越旺。

  地址:观塘海滨道190号观塘码头熟食市场1楼20号舖

  时间:7:00am-4:00pm(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备注:海南鸡饭每日11:30am后供应

  图3️⃣:好时沙嗲 重出江湖三黄海南鸡 (尖沙咀) $58

  屹立尖沙咀40多年的星马业老字号,红馆演唱会观众的饭堂,蔡澜都是座上客。

  地址:尖沙咀麽地道63号好时中心144-148号舖

  营业时间:12:00nn – 10:00pm

  图4️⃣:PappaRich 马来西亚过江名店(铜锣湾)$88

  来自马来西亚的连锁店,在当地拥有超过80家店,油饭非常好食,饭粒分明,未入口已经闻到斑兰香,油而不腻;汤用虾壳、虾油熬足12小时,充满虾香,浓得似云吞麵汤底。辣酱尤其出色,微酸有辣劲。

  地址:铜锣湾骆克道459-461号L Square 4楼

  营业时间:11:30am-10:30pm

  图5️⃣:天天海南鸡饭 米其林推荐 (铜锣湾)$80

  1986年创立,其招牌海南鸡饭被新加坡当地旅游局誉为3大鸡饭。

  地址:铜锣湾京士顿街9号 Fashion Walk 地下 H2号舖

  时间:星期一至日11:30am-3pm,6pm-12:30am

  图6️⃣:金鸡去骨海南鸡专门店 瑶柱入味 (西贡) $52

  在西贡起家的海南鸡饭店,九龙城、荃湾及北角均有分店,海南鸡饭针对港人口味,经店家改良,早前黄秋生亦于网上大赞。店家以瑶柱汤浸鸡,下了单才去骨,保持鲜度。

  地址:西贡福民路(食街)34号地舖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11am-9pm

  图7️⃣:泰妃鸡 泰式海南鸡 (上环)$59

  这家店在上环开业好多年了,以泰式海南鸡驰名,还有家分店在旺角,饭是黄姜饭,老板会给多一小碟秘制泰式酱汁,沾了别有一番风味。

  地址:上环禧利街17-19号地下

  交通: 上环地铁站A2出口,步行3分钟

  时间:星期一至日:11am-10pm

  图8️⃣:文华鸡饭 新加坡口味 (大角咀)$55

  招牌鸡饭採用冰鲜农岗鸡,浸鸡汤由鸡骨和十多种香料每日鲜熬 7 小时再去骨;油饭用泰国米、糯米、澳州米混合,加香料、鸡油及鸡汤烹调;黑酱油、薑蓉及辣椒酱全部自家製作。

  地址:大角咀中汇街17号地下

  营业时间:11:30 – 22:00(星期三休息)

  图9️⃣:为食鸡私房工场 工厦里的隐世海南鸡 (荔枝角)$52

  在工厂大厦里面的专门做泰式海南鸡,很多人慕名而来,午餐时候人最多。

  地址:荔枝角长沙湾道883号亿利工业中心一楼九室

  交通:港铁荔枝角站 D1 出口, 步行约1分钟

  时间:周一到周六7:30-16:00 (周日以及公众假期休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荃湾尖沙咀海南鸡饭海南鸡观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