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冰室有全香港九龙最好吃的煲仔饭底

2019年01月04日14:38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冬日来香港吃煲仔饭,会别有一番风味,暖身又暖心。

  在香港的老饕食客中流传着“荣记的煲仔饭很好吃!”的说法,这是一家位于九龙慈云山的传统冰室(茶餐厅),冰室在大家的记忆中都是卖西多士、卤水鸡翼、菠萝油、奶茶公仔面这些,可是“荣记茶餐厅”却以煲仔饭在香港闻名。

  邪恶芝士煲仔饭、四川麻辣肉饼煲仔饭、流浮山金蚝拼虾干煲仔饭,和最受欢迎的火焰肥牛煲仔饭是吸客的流量担当。

  火焰玫瑰煲仔饭 $128港币

  煲仔饭盖一打开,引入眼帘的是一朵漂亮的用牛肉摆成的“玫瑰花”,牛肉是用九龙城最有名的李辉记的肥牛,吃之前要先浇上调好的秘制玫瑰露,然后点起熊熊火焰,通过热力把肥牛烧至全熟,松化肥美,肉汁都渗到饭中,又香又有噱头。

  邪恶芝士煲仔饭 $68港币

  一上桌开盖,香喷喷的芝士还在冒泡,搅拌匀最好吃,芝士咸香,像吃 risotto。中间加了洋葱粒,自选鸡肉、餐肉、免治牛肉,拉丝再拉丝,味道比想像中复杂有层次。

  流浮山金蚝拼虾干煲仔饭 $128港币

  这道煲仔饭的创意灵感来自店主的妈妈,因为阿姨是流浮山人,以前常在家用本地生晒的虾干蚝豉煲有味饭,成为店主的童年回忆,所以创作了这道童年怀旧系列致敬辛苦把他养大的妈妈。

  一开盖,浓重的海味香袭来。虾干不死实,数一数,竟有近三十只大大小小的虾干,用料十足。金蚝饱满半乾湿,还下了麻油葱花,比芝士饭更能吃出饭香。冰室多年来一直用泰国金凤米,干爽有米香。饭焦也易舀起,脆口不韧。

  为了烘饭焦,店主特别订制圆形生铁板,大小刚好遮盖炉头。“生铁传热,热力均匀。米饭收水后,就原煲放到铁板上,开细火慢慢烘。”

  这些有创意又新潮的煲仔饭其实都是出自店长阿Ray之手,他的妈妈1994年接手冰室,阿Ray中学5年级毕业就去中华初始学院念了2年书,毕业后又到厨房做了半年,但苦于没有发挥余地,于是再去亚洲电视台ATV做了摄影师,兜兜转转,冬去春来,“内心好挣扎,最后顶唔顺咁闷咁困身,跟事头婆说,出去闯。” 五年来,创业投资,大起大落,风光过,也试过损手烂脚。最终倦鸟归巢,“以前只会想家里的不好,现在会想她的优点。”世界虽大,哪个地方可以容让自己来去自如?2011年回归荣记,刚好又正逢冬天,于是改革餐牌,创新式煲仔饭吸客。

  店名:荣记茶餐室

  地址。慈云山毓华里 12号地下

  营业:6:30am-9:30pm,星期日和公众假期 6:30pm-5:30pm 

  人均:$100港币 (支付宝可用)

  注。煲仔饭 6pm后供应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九龙煲仔饭冰室虾干流浮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