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世纪的星座冰室里的一碗50年历史的番茄捞面

2019年01月14日10:37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隐藏于尖沙咀香槟大厦地库内,始于1966年,42年历史,其间转换了不少掌舵人,但室内陈设依旧,咖啡奶茶三文治之冰室格局仍保留着。直至1996 年,这把老火炬移交至林志雄手上,凭藉一碗番茄麵便辗转传遍整个城市,由地底逐渐红上地面,甚至成为近年经常网上讨论区最受推崇的食肆,吸引了一批怀旧爱打卡的年轻人。

  ⭐️芝士蕃茄捞蛋猪扒麵 ($55)

  💎店名:星座冰室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16-20号香槟大厦地库36号舖

  🚇交通:港铁尖沙咀/尖东站 B1/ N5 出口

  ⏱营业:周一到周六8am-11:30pm (周日和公众假期休息)

  💰付款:支付宝、现金

  😉背后故事:

  番茄,寻常百姓之家常食材 ,却是星座冰室最人气的食材。一碗没味精、没鸡粉的番茄牛肉麵,每天吸引不少人,专诚从地面五光十色的世界走来, 一尝这久违了的寻常而单纯味道。做出这寻常味道的,也是个寻常不过的师奶。

  林妈妈,原名黄桂莲,60岁,星座冰室的大厨师,每朝六点左右便鑽入地底下,赤手空拳将五、六十斤新鲜番茄切件、煲汤,再幻化成一碗碗红粉绯绯的招牌麵,一煮便煮了十年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尖沙咀冰室番茄星座地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