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早课的大学生最积极?

2019年01月23日11:14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必修课选逃,选修课必逃,没有逃过课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这些话似乎已经成为一些大学生的真实写照,在大学里逃课真的已经成为常态了吗?让我们用数据说话,跟着麦可思一起来看看,大学在校生到课率是多少?周一到周五哪一天到课率最高?一天中的哪个时间段到课率最高?

  大学在校生到课率为91%。其中,本科院校、高职高专院校到课率持平(均为91%)。在本科院校中,“双一流”院校到课率为91%,非“双一流”本科院校到课率为90%。

  本科院校在校生周一的到课率最高(92%),其余四天均在90%左右;高职高专院校在校生周一至周五的到课率保持在90%或91%。

  大学在校生早课到课率较高(本科93%,高职高专92%),晚课到课率较低(本科84%,高职高专88%)。这样的数据结果可能与不同时间段的课程类型不同有关。

  注:

  到课率=班级实到人数/班级应到人数。

  数据说明:

  Mita麦可思智能助教(http://mita.mycos.com)数据采集时段为2017年9月至2018年4月,目前Mita覆盖750多所高校,4000多位老师,16万多名学生,每天产生上万条课堂行为记录。Mita实时记录在教与学的过程里所产生的客观行为数据,可以了解老师的教学投入与学生的学习参与,这也与调查产生的数据互为补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在校生高专高职大学生麦可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