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提升在短期内回报如何?

2019年02月22日11:17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新学期即将拉开序幕,准备“专升本”的同学和新一批“考研大军”即将开始奋战。获得更高的薪资是很多人提升学历的初衷,那么,学历提升在短期内的回报如何呢?

  可以看出,2014届本科生毕业三年后学历提升为硕士的比例为17.3%,高职高专生毕业三年后学历提升为本科的比例为31.0%。

  可以看出,2014届大学生毕业三年后学历提升人群的月收入为6260元,略低于学历一直未提升人群的月收入(6377元)。其中,本科毕业三年后学历为硕士人群的月收入为7004元,学历仍然为本科人群的月收入为7057元;高职高专毕业三年后学历为本科人群的月收入为5516元,学历仍然为高职高专人群的月收入为5696元。提升学历人群可能因毕业时间短还不能体现学历提升带来的更大的教育回报。

  数据说明:

  麦可思曾对2014届大学毕业生进行过毕业半年后培养质量的跟踪评价(2015年初完成,回收全国样本约26.4万,其中本科生样本约12.6万,高职高专生样本约13.8万),2017年底对此全国样本进行了三年后的再次跟踪评价,回收全国样本约8.2万,其中本科生样本约3.9万,高职高专生样本约4.3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学历高专月收入样本高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