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垂涎欲滴的金牌秘制酱肘花

2013年06月24日14:04   教育专栏  作者:百事小熊  
秘制酱肘花秘制酱肘花

  制作要点:

  1.猪肘去骨头是一个难点,用厨房剪子沿着骨头剪,骨头周围多筋膜所以很容易就剔下来了。

  2.猪肘选择建议选择猪前肘也就是圆蹄,因为这个部份肥肉少卤出来口感更好。

  3.用线绳扎紧步骤很重要,卤完后等肘子是否好看,能不能变成一个非常紧实的圆卷,是关键。

  食材:猪肘1个,冰糖1小勺,八角2枚,花椒20粒, 万用卤包1个(选择万用卤包就省略八角花椒),干红辣椒15个,大蒜1头,姜8大片,酱油100毫升,黄酒10毫升,葱段少许,腐乳汁30毫升, 耗油2汤勺,孜然粉少许,白胡椒粉少许,蒜粉少许,五香粉少许,盐1小勺。

所需食材所需食材

  做法:

  1.猪肘洗净用镊子拔去猪毛,沿着骨头用厨房剪子剪一个口子,沿着筋膜轻松剪下骨头,这是一个技巧活,小心耐心即可,别剪破猪皮即可。

第一步1小步第一步1小步
第一步第2小步第一步第2小步
第一步第3小步第一步第3小步
第一步第4小步第一步第4小步

  2.去骨的猪肘放入大盆中,加入少许姜粉、五香粉、蒜粉、白胡椒粉、孜然粉与一汤勺酱油抓匀,腌制1小时,然后卷起来用纱布扎紧。

第二步第1小步第二步第1小步 第二步第2小步第二步第2小步 第二步第3小步第二步第3小步 第二步第4小步第二步第4小步 第二步第5小步第二步第5小步 第二步第6小步第二步第6小步 第二步第8小步第二步第8小步 第二步第9小步第二步第9小步

  3.锅中加入2升水少许黄酒、葱段、姜片烧开,加入扎好的猪肘大火煮10分钟捞出,放入冷水中冷却。

第三部第1小步第三步第1小步 第三步第2小步第三步第2小步 第三步第3小步第三步第3小步 第三步第4小步第三步第4小步

  4.另起炖锅加入适量的水(没过猪肘的量即可),加入姜片、葱段、黄酒、卤包、酱油、冰糖、干红辣椒、腐乳汁、蚝油、蒜头和适量的盐巴,这里建 议汤汁一定要够咸这样做出来的肘花才好吃,大火烧开后转最小火烧2小时关火待其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室浸泡12小时以上后即可切片食用。配合蒜酱与黄瓜绝对 美味

第四步第1小步第四步第1小步 第四步第2小步第四步第2小步 第四步第3小步第四步第3小步 第四步第4小步第四步第4小步 第四步第5小步第四步第5小步 第四步第6小步第四步第6小步 完成完成 装盘装盘


文章关键词: 肘花 百事小熊 新浪美食 美食名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