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凉了吃什么?吃江南烤鸭吧

2016年08月25日14:03   教育专栏  作者:一碗清粥  
e

  天凉好食鸭,转眼天气就快凉了,双休日用鸭肉做一道美味是不错的选择。鸭肉温和,相对较健康的肉类,适于虚火之人,是秋季补养的佳品。鸭肉可以做的菜很多,炒、炖、烤、卤,就看你喜欢什么样的口味了。好友的爸爸有一道拿手菜——卤全鸭。一次我带着青去她家做客,她爸爸一个人在厨房忙着,我想进去看看顺便偷个师,可是她爸爸太客气了,都不让进厨房。卤鸭真的很好吃,那天青多加了一碗饭呢。鸭肉卤的很入味,而且一点也没有鸭腥味,特别好吃,可以和酒店里的鸭肉媲美了。原来好友爸爸做的鸭肉没加一点水,加的都是黄酒和酱油还有白糖和一些调味的香料,怪不得没有一点鸭腥味。做好美味的卤鸭还有一个重要的秘诀,一定要有耐心,将卤汁不停的淋到鸭肉上,才能保证整个鸭子的颜色均匀,而且入味。

  除了鲜美了卤鸭,还有另一种风格的美味——烤鸭。烤鸭要做的入味,前面的工序可是相当重要的,一定要腌制到位,才能保证成品绝佳的味道。想要漂亮的烤鸭颜色,那么蜂蜜的少不了的,烤20分钟刷一次薄薄的蜂蜜水,那烤出来的鸭子一定好看。

  制作过程:

  1、准备的材料:鸭子一只,蜂蜜约50ml,盐20克,黑胡椒20克、烫鸭子的材料:白糖300克,水1500ml

  2、鸭子清洗干净,去除内脏和头,用黑胡椒粉和盐擦鸭子的内外,腌制2小时,

  3、将白糖和水在锅中烧开,

  天凉好食鸭之江南烤鸭 天凉好食鸭之江南烤鸭

  4、用勺子将腌制好的鸭子内外用烧开的糖水淋2-3遍,挂起沥干,晾2-3小时,

  5、烤箱预热180度,上下火,将晾好的鸭子放在架子上烤,时间1小时,20分钟刷一次薄薄的蜂蜜,待鸭子上色后,用锡纸盖在在鸭子上以免烤焦。

  温馨提示:

  1、天气凉可以稍稍放长腌制的时间,在糖水淋过以后,最好将鸭子挂起来晾干,鸭子的腹部最好用牙签或者缝起来,这样鸭子会鼓起来更好看。

  2、烤鸭子的时候最好在下面放一个托盘,这样就能节约打扫的时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烤鸭 鸭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