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小蛋糕:一岁以上宝宝的健康零食

2016年09月08日13:49   教育专栏  作者:文怡  
1

  酸奶小蛋糕

  原料:酸奶50克,核桃油25克,鸡蛋2个,低筋面粉25克,玉米淀粉10克,细砂糖25克

  做法:

  1) 蛋黄和蛋白分开,蛋黄中分两次加入核桃油,每加入一次,就要搅拌均匀后再加下一次,全部搅匀之后加入酸奶搅匀。

  2) 低筋面粉和玉米淀粉混合后,过筛到蛋黄糊中,用刮刀翻拌均匀。

  3) 蛋白用电动打蛋器打出大泡后,分3次加入细砂糖,打发到提起打蛋器的头,蛋白能形成一个直立不下垂的小尖角。

  4) 将蛋黄糊和蛋白糊的1/2混合,从底往上快速翻拌均匀(不要划圈以免消泡),再继续加入另1/2蛋白糊拌匀。此时烤箱预热160度。

  5) 用小勺把蛋糕面糊盛入模具中,放入烤箱中层,160度,烤15分钟即可。

  超级啰嗦:

  **这个酸奶蛋糕适合1岁以上的宝宝吃,口感很湿润绵软,没有油,糖的量也不多,很适合做宝宝的健康零食,但是也不要多吃哦!

  **我用的模具是直径2.5厘米左右的小硅胶模,这个分量大概能做15个小蛋糕。如果你家的模具比较大,就要相应地增加烤制的时间。

  **蛋白最好打发到提起打蛋器时,能形成一个直立不下垂的小尖角,但用小模具做,对蛋白打发的要求也不那么高,新手妈妈们不用担心,稍稍差一点儿也没事。

  **混合蛋白和蛋黄糊时要用橡皮刮刀从下到上翻拌,速度一定要快,以免蛋白消泡。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酸奶 蛋糕 模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