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怡:教你做气血双补牛肉汤

2016年11月22日11:35   教育专栏  作者:文怡  
1

  气血双补牛肉汤

  原料:牛肉300克,黄芪6克,党参6克,山药半根,枸杞10-12粒,盐4克,姜4片,水1600ml

  做法:

  1) 牛肉洗净后切约6-7毫米厚的片,凉水下锅,水开后撇去浮沫。在撇的过程中,要用勺子从底部翻动牛肉,使底部的血污也能翻到水面上来撇掉。浮沫撇净后捞出牛肉。

  2) 山药削皮,切小块。

  3) 锅洗净后重新烧开水,把牛肉、黄芪、党参、枸杞、姜片放入,大火烧开煮15分钟。

  4) 盖上锅盖,转小火继续煎煮1小时。

  5) 放入山药,继续煮30分钟,煮到山药软烂,关火加盐,就可以喝了。

  超级啰嗦:

  **大家都知道牛肉的营养价值很高,中医讲它还能补益气血、健脾和胃呢。而且这道汤用牛肉和党参、黄芪搭配,补气血的功效就会大大增强哦。

  **平时常常觉得疲劳,压力大的亚健康人群,可以1周煲1次这个汤,能帮我们消除疲劳,增强食欲,提高免疫力哦。

  **牛肉最好选牛腩或牛腱子肉,在煲汤前,用清水多浸泡一段时间,中途换几次水,这样有助于泡出血水,让汤更好喝。

  **关于肉类焯水的问题,有很多种说法,如果你搞不清楚,我告诉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吧,就是按用途分。如果是煲汤用,就冷水下锅,水开后撇去浮沫。如果是做肉菜吃肉用,就热水下锅撇沫。简单吧?

  **煲汤用的肉类,冷水下锅后,如果你能确定把血沫完全撇干净,可以不换水,继续煲汤。但很多时候,我们撇沫都不会撇的那么干净,所以还是捞出来换次水比较保险,不然汤里很容易残留腥味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气血 牛肉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