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怡:教你做好吃的豆瓣酱烤杏鲍菇

2016年12月19日10:53   教育专栏  作者:文怡  
豆瓣酱烤杏鲍菇豆瓣酱烤杏鲍菇

  原料:杏鲍菇2个,青蒜3根 

  调料:郫县豆瓣酱2茶匙(10克),生抽1茶匙(5ml),糖1/4茶匙(1克),油1汤匙(15ml)

  做法:

  1) 杏鲍菇切5毫米厚的片,青蒜斜切成段,郫县豆瓣酱切碎。

  2) 把杏鲍菇片放在已刷了油的烤盘锡纸上,平铺开,倒入生抽,糖,豆瓣酱,油拌匀,放入已预热好的烤箱中层,200度,烤20分钟左右。

  3) 当杏鲍菇的水份烤出,变软时戴隔热手套取出。撒上青蒜段,放入烤箱继续烤5分钟,取出即可。

  超级啰嗦:

  **这道菜虽然是素的,但特别下饭,别怪我没提醒你,要克制自己哦。

  **杏鲍菇的片不要切的太薄,也不能太厚,太薄容易烤干,太厚又不容易烤熟。

  **豆瓣酱切碎会更容易入味。

  **青蒜最后放,不光能提味儿,颜色也好看。

  **预热温度和烤制的温度相同,烤箱内部分三层的话就放在中间那层,烤箱内部分四层的话就放在上数第二层。但烤体积大的食材,比如整鸡之类的要放在最下层。

  **各家烤箱的温度不大一致,我写的温度和时间只是个参考范围,还是要多观察烤的状态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杏鲍菇 文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