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怡:教你做美味的西兰花蒜香虾球

2016年12月22日10:55   教育专栏  作者:文怡  

  西兰花蒜香虾球

  原料:鲜虾20只,西兰花1棵,大蒜半头

  调料:曲酒1茶匙(5ml),盐1/4茶匙(1克),蚝油2汤匙(30ml),美极鲜味汁1汤匙(15ml),清水4汤匙(60ml),西班牙橄榄油2汤匙(30ml)

  做法:

  1)鲜虾去头,剥掉外皮,尾巴处留一点硬壳。

  2)用刀从虾背轻轻切开,去除纱线。将包好的虾放入碗中,倒入曲酒和盐腌制5分钟。

  2)将西兰花掰成小朵,洗净后,用开水焯烫30秒,捞出放入冷水中浸凉。

  3)锅坐到火上烧热后,倒入西班牙橄榄油,等油4成热时放入蒜末炒香,放入虾翻炒至变色。

  4)倒入沥干的西兰花,接着放入蚝油和清水,翻炒至蚝油分布均匀后,淋入美极鲜味汁即可。

  超级啰嗦:

  **曲酒是白酒的一种,做海鲜时放一点儿来腌制,既可去腥,还可以增添一种特有的醇香。

  **虾去掉外皮后,留着虾尾的硬壳是为了成品好看,如果家里有老人和孩子,最好还是去干净比较好。虾背上切开一刀,除了方便去虾线之外,还能让虾遇热后自然变成漂亮的球状哦。

  **焯西兰花的水中放点儿盐和油,能让西兰花的颜色更翠绿。

  **橄榄油做中餐,有一点要注意,就是做菜的时候火别开太大,温度别烧得过高。其实不止橄榄油,其他种类的油也是一样,火太大温度太高,对食物的烹制和营养的保留并不好。

  **很多人选择西班牙橄榄油,都喜欢看颜色,其实橄榄油的颜色,跟品质没啥大关系,主要是橄榄果的品种和采摘时间导致了它们“肤色”有差别。比如刚成熟就采摘的橄榄,压榨出来的油就是青绿色的,闻着有点儿青苹果的味道;而采摘比较晚的果实,就会偏金黄色一点儿哦,味道呢,有点儿像香蕉。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蒜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