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怡:教你做美味的日式什锦鸡肉串

2017年01月04日10:33   教育专栏  作者:文怡  
日式什锦鸡肉串日式什锦鸡肉串

  原料:鸡腿肉400克,大葱白1段,口蘑8个,黄彩椒半个,抱子甘蓝6个,橙子1个

  调料:日式酱油5汤匙(75ml),味啉3汤匙(45ml),糖20克,白胡椒粉1/2茶匙(3克),油20ml

  做法:

  1) 

  鸡腿肉洗净后带皮切2.5cm大小的块,葱白切3cm长的段,黄彩椒切小块,口蘑切成4瓣,抱子甘蓝对半切,橙子去白膜后切小块。

  2) 

  鸡腿肉,酱油,味啉,糖,白胡椒粉一起放入容器中拌匀,腌2个小时左右,除橙子外的蔬菜放入腌料汁中腌20分钟。

  3) 

  所有材料串成串,放在刷了油的烤网上,再在肉串上刷一层油,放入烤箱中层,200度,烤12分钟后翻面再烤10分钟。

  超级啰嗦:

  **鸡腿肉带皮烤更香,如果不吃皮也可以去掉。

  **橙子换成菠萝也很好吃。

  **竹签在菜市场卖调料的地方有售,用之前可以在水中浸泡一会儿防止烤焦。

  **用烤架烤东西的时候,下面最好用铺有锡纸的烤盘接着。

  **每种材料间要记得留些空隙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鸡肉 文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