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受人追捧的法式酥皮奶油浓汤

2017年01月05日10:44   教育专栏  作者:苏苏  
1

  冬季的雪花带着妖娆的姿态悄然而至,在这个充满奇幻色彩的季节里,动手为爱人一份爱意暖暖的浓汤,让生活变得更加甜蜜吧。

  这道法式酥皮奶油蘑菇汤,烹饪以白烧为主,口味属于奶汤咸鲜。

  特选蟹味菇、甜玉米粒加入松软的乳白色汤里,让菌菇的清鲜,玉米的糯甜与浓郁的奶香交融,酿出一碗奶油味十足的浓汤。

  将烤制酥脆的千层酥皮,捣碎在浓汤里面,舀在嘴里,滑过舌尖,瞬间激发味蕾,真是美味。 

  材料:

  酥皮2张、面粉15克、黄油15克、火腿30克、蟹味菇40克、玉米粒30克、洋葱15克、牛奶35克或淡奶油、水180克

  调料:

  酱油5克、食盐适量、白胡椒少许

  做法:

  1、将洋葱切丝,火腿切丁,准备好其它食材。锅内热油加入蟹味菇、洋葱丝。

  2、加入火腿丁、玉米粒、白胡椒。

  3、加入食盐翻炒,断生后盛出备用。另起锅,小火融化黄油。

  4、加入面粉,充分搅拌使其与黄油融合,形成颜色较深的面泥。

  5、小火翻炒,加入牛奶或淡奶油。少量多次倒入清水使油面泥稀释,变成白色的奶白酱。加入先前炒好的材料。

  6、拌匀后装入碗中。

  7、酥皮切成与碗口大小的正方形,盖在碗口,刷上蛋黄液,空气炸锅预热180度10分钟或者烤箱预热180度,烤15分钟即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法式 奶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