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怡教你做好吃的嫩牛肉炒豇豆

2017年03月02日11:15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原料: 牛里脊250克,豇豆200克,蒜3瓣,红椒50克

  调料: 生抽1茶匙(5ml),盐1/2茶匙(3克),黑胡椒碎1/4茶匙(1克),黄酒1茶匙(5ml),糖1/4茶匙(1克),水淀粉2茶匙(10克),香醋1/2茶匙(3ml)

  做法:

  1) 牛里脊逆着纹路切薄片,豇豆洗净切3cm长的段,红椒洗净去籽,去白色筋膜,切成小指粗细3cm长的段,蒜切片。

  2) 切好的牛肉片放入容器中,依次倒入黄酒,生抽,盐(1/4茶匙),糖,黑胡椒碎,水淀粉用手抓匀,最后倒入可以没过牛肉的油,腌15分钟左右。

  3) 锅热后将牛肉连同浸泡的油一同倒入锅中,大火,快速将牛肉炒白,炒熟,盛出。

  4) 锅洗净后,倒入油,油微热后放入蒜片,小火炒香,倒入豇豆,加剩余的盐(1/4茶匙),大火炒至豇豆被油浸润,这时倒入少许水(大约是豇豆一半的量),中火,盖盖焖熟。

  5) 豇豆熟了以后,将炒好的牛肉重新倒回锅中,放红椒段,倒入香醋,炒匀即可。

  超级啰嗦:

  **牛里脊最好去超市里买已经分割好的形状规整的肉,这样切起来好切。一般买标注着黄瓜条的就可以。

  **牛肉放入冷冻室里冻至微微硬的时候更好切薄片。切的时候一定要逆着纹路切。

  **牛肉浸泡在油中,炒出来口感会更嫩。牛肉炒后会出现白沫,所以要盛出,撇掉白沫,重新洗锅。

  **红椒选择不辣的品种。一般个头大一点的红辣椒都不怎么辣。

  **倒入豇豆中的水,千万不要多,豇豆已经炒到6分熟了,稍微加一点水焖一下,让豇豆更入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牛肉豇豆文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