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宝宝辅食:坚果调味粉

2017年04月13日11:31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坚果调味粉

  原料:核桃仁6块,熟葵花籽1小把,熟南瓜籽1小把,花生1小把,熟黑芝麻1小把

  做法:

  1) 核桃仁和花生仁分别放到锅中,小火炒到颜色变深,香味飘出。

  2) 炒好的核桃仁和花生仁搓掉表皮,掰成小块。

  3) 所有坚果混合放入料理机,打碎成粉状即可。

  超级啰嗦:

  **坚果类比较容易引起过敏,所以不建议太早添加,一般是9个月以后,可以少量单一地添加一点。等这几种坚果都吃过不过敏,就可以混合在一起给宝宝做,这样香味和营养都会更丰富。

  **除了我用到的几种坚果,你也可以做单一的坚果粉或者给宝宝搭配其他的,比如杏仁,腰果等等,但是一定要注意,前提是宝宝吃过不过敏再混合。

  **3岁以前,都不要给宝宝吃花生米,开心果这类形状的食物,因为容易卡到宝宝,甚至引起窒息。所以要给宝宝加工成粉状,这样吃面或者吃粥的时候都可以撒一些,有营养还能让饭更香哦!

  **我用到的葵花籽,南瓜子和黑芝麻都是熟的,所以只炒了核桃和花生,自己做的时候要注意,用熟的坚果效果会更好,用烤箱烤熟或者用平底锅炒熟都可以,坚果炒到颜色变深,有香味飘出就可以了,千万不要炒糊了。

  **核桃如果不去皮的话,口感会比较涩,除了烤好之后搓掉表皮,你也可以提前用开水泡一下核桃仁,那样也比较好去皮。

  **做好的坚果粉,放到密封罐里,阴凉干燥处,每次吃的时候用干净干燥的勺子盛一点儿,最好在两周内吃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宝宝辅食坚果调味粉美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