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酒下饭两相宜的老成都飘香鸭肠

2013年07月04日13:24   教育专栏  作者:火花石  

  天热了很多人都说没有胃口,这个时候就适合吃一些味大而爽脆的菜菜。我今天带给大家这道飘香鸭肠我相信你家的老少爷们十米之外都能闻到香味,保证你菜还没上桌他们已经规规矩矩等在饭桌前面了,你一定要经得住赞美哦!呵呵。


  这道菜汇集了三种爽脆的食材——鸭肠、大木耳、鲜笋尖 ,爽脆的同时菜品饱含香菜和美极鲜融合以后的特殊香味,小米椒作为辣味的代表会让你微微发汗。简单说吧:不开胃那是不可能的事!哈哈哈

  有图有真相:

  1新鲜鸭肠、大木耳、鲜笋尖、小米椒(鲜鸭肠可以用盐洗净后加冰水泡  一会儿,买不到鲜鸭肠的可以用鸭郡肝切片代替,一样好吃)

  2 鸭肠切成小节,大木耳、新笋尖、小米椒也切成粒(大木耳粒和鲜笋粒  需事先用开水煮一下后沥干备用,微微加盐)

  3锅内下菜油五成油温加花椒粒和辣椒段炝锅

  4 加入鸭肠烹料酒后大火快炒

  5 加入大木耳粒和小米辣

  6 加入鲜笋粒继续大火快炒

  7 加入一点美极鲜和盐

  8 加入香菜段和葱花后翻炒一下(香菜只要香菜杆而不要菜叶,加不加各  种精自便)

  9 起锅装盘上菜了

  这道菜的要想鸭肠很脆第一需要买到好的鸭肠,第二需要注意炒制的火候和时间,做这道菜时你家的火有多大开多大,千万不要担心鸭肠没熟,这个往往是很多家庭主妇爱犯的通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