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大呼过瘾的老成都红油酸辣抄手

2013年07月15日17:34   教育专栏  作者:火花石  

  火哥从小到大都喜欢吃抄手,不管是炖鸡抄手、原汤抄手、红油抄手还是酸辣抄手我都喜欢!为啥我就那么喜欢?原因很简单,毕竟抄手的肉肉比面里的肉肉更多啊!当然这个肉肉多抄手是特指家里自己包的那种,外面卖的抄手中间那点肉比苍蝇大不了多少,吃起完全不过瘾。而且个别无良商家还加了色素(如果抄手煮好了以后肉肉还是红色的那么基本可以肯定是加了色素,加色素的原因有二:第一那个馅料看着好看,第二 肥肉或其它肉加了色素就和瘦肉表面看区别不大了)

  这个社会要想吃到真材实料最简单的办法还是只有自己动手,我家常常一次包上百个抄手放冰箱急冻,这样吃的时候就很方便了,在我的熏陶(说难听点就是威逼利诱)下我家豆花妹妹现在都是包抄手的高手了!呵呵


  有图有真相:

  1调馅料

  猪腿肉剁细加入姜末(猪肉肥瘦比是4比6)

  加入料酒、盐、胡椒面

  加入豆粉(淀粉,加淀粉是抄手馅料嫩不嫩的关键)

  加入鸡蛋清和水以后按顺时针方向搅拌上劲

  (如果加全蛋抄手馅料腥味比较重)

  2 包抄手

  将馅料放在抄手皮中间

  将皮对折

  在一角用湿筷子刮一下便于下一步的粘接

  再角对角的转过来捏紧,抄手就包好了3 兑红油酸辣调料

  调料包括:酱油、盐、醋、美极鲜酱油、糖、花椒面、红油(辣椒油)

  最后加入葱花调料就好了4 煮抄手

  水开以后一一将抄手下入沸水中

  几分钟以后抄手就煮好了,捞出后放在调料中

  就是一碗好吃的酸辣抄手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