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五个小时做一碗老成都正宗原汤红烧牛肉面

2013年07月19日11:25   教育专栏  作者:火花石  

  牛肉面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最爱之一,正是因为对其的超级热爱所以我尝试过无数种关于牛肉面的做法,进过了无数次的实验最后总结出下面这种虽然费神费时但口感超级好的原汤无渣红烧牛肉面,标题中写的五个小时其实是我计算的相对短的时间——买原料、洗菜、切肉切菜、倒油、抓香料、煸牛肉、炒底料、熬汤、烧牛肉、煮面、上桌这一道道工序哪一道都不能省去。嫌麻烦的朋友们就看看,喜欢制作的朋友看了下面的具体步骤我相信你一样可以做出超级美味的原汤红烧牛肉面。最后我要说明一点,这碗面有一个致命的缺点——你做来吃了以后估计外面餐馆的牛肉面就比较难下咽了!呵呵呵

  上面我讲了五个小时的故事下面我再来说说这个三分钟。我平时吃这种美味的原汤红烧牛肉面根本要不了三分钟,用我家豆花妹妹的话来说就像那碗面是直接倒进我肚子里一样,风卷残云般!但听朋友说过快的吃饭习惯对身体不好以后我就请豆花妹妹来纠正我的这个坏习惯并做出了具体规定:一碗面必须三分钟才能吃完!现在这个小朋友成了我的吃饭监督员,我只要吃快了她就要说:“火哥,你怎么又不听话了?”我顿时就变成了慢动作!呵呵呵  


  有图有真相:

  1牛腩切块以后下入六成油温的炒锅中

  2加入香料一起煸(八角、草果、汉源花椒、丁香、香叶、桂皮)

  3煸制的过程中加入白酒和盐(为了突出成都味道我用的水井坊)

  4牛肉煸香出油以后放入烧菜锅中备用

  5 炒锅洗净以后加油烧到七成油温加入我家的家常豆瓣(这个是去年的,  今年的豆瓣由于最近老是下雨我还没做好,大家不要着急,以后的博文  中我会教大家成都家常豆瓣酱的两种做法)

  6加入娟城的郫县老豆瓣和一点陈皮(牛肉加了陈皮味道就不一样)

  7炒豆瓣需要中火慢慢炒,这样才能让豆瓣的香味和色泽完全融合到油中

  8炒香以后的豆瓣加水大火熬制(多加点水)

  9 熬制半个小时以上成豆瓣老汤

  10将熬好的豆瓣老汤加入煸好的牛肉中(豆瓣渣用丝漏滤出不要)

  11此时的豆瓣精华已经完全进入到老汤中,豆瓣也就完成了它的使命

  12 汤汁为何满了?请看下张图

  13是因为加入了切成块状的水发笋子

  14大火烧开以后转小火烧二到三个小时后牛肉熟软化渣后你的牛肉面臊子   就算做好了(根据汤色适当加入糖色提色调味 )

  15我喜欢这种成都话叫厚韭菜叶子的切面(切面是成都一种机制

  的碱水面,买不到切面的也可以用干面条代替,但口味绝对差很远)

  16 煮面的开水一定要多点

  17牛肉面这种汤面的面稍微煮硬点

  18用漏勺沥干水汽以后将面装进碗中

  19 加入烧好的牛肉臊子和原汤

  20 再加入这三种香味浓郁的素菜——芹菜、香菜、香葱

  21这三种香味浓郁的菜加下去可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好吃的的原汤红烧牛肉面上桌了!你们也要和我一样吃慢点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