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具江南风味的梅干菜烧剔骨肉

2013年07月22日11:55   教育专栏  作者:火花石  

  或许有朋友会问为啥一直专注川菜的火哥今天怎么也客串了一把江南风味啊?那我就要从那两包梅干菜说起了!

  火哥在新浪开博客以来结识了很多有着共同革命目标的吃货,我们虽然远隔千万里但一说到各种美食心就能立马靠在一起,吃货与吃货之间那真是心心相惜啊!有什么好的东西都愿意拿出来分享,这个笋干梅干菜就是浙江的蔓小姐家里的私人珍藏(她家婆婆自己种自己做的),说实话以前吃的梅干菜和她家这个比起来真是没法比,干净卫生那不用说,就那种颜色和香气就不是在外面能随随便便买到的!火哥真是幸运,在此我要感谢网络、感谢新浪美食让我结识这么好的朋友!蔓小姐明年的梅干菜要给我多准备一点哦!呵呵呵

  有图有真相:

  1 这就是剔骨肉(这种剔骨肉是猪腿骨上面剔下来的)

  2鲜剔骨肉加姜片和料酒冷水下锅煮透后倒出洗净

  3 将洗净后的剔骨肉切块

  4这就是粉丝送我的笋干梅干菜,我用温水微微洗去灰尘

  5锅内加菜油烧到六成油温下入蒜块、老黄姜块和汉源花椒爆香出味

  6 加入剔骨肉微微煸炒

  7 加入清水、料酒、盐

  8 加入冰糖糖色

  9 加入美极鲜酱油

  10 加入江南来的笋干梅干菜

  11大火烧开十分钟以后转小火加盖闷烧两个小时(中途需不时用铲子铲一   下以防糊锅)

  12两小时以后开大火收干水汽,忍住你的口水,的确是太香了!

  13 剔骨肉烧好了


  剔骨肉又叫拆骨肉,是从猪腿骨上一点点剔下来的,用来制成菜品那是别有一番风味,买不到剔骨肉的朋友也不要着急,可以用猪肘子或排骨代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