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廉价却又美味至极的下饭菜

2013年08月16日09:42   教育专栏  作者:罗生堂  

  走在平坦马路,路面温度残酷,鞋底已然发糊,恍恍惚惚,仿似海市蜃楼,那美丽的女人啊,笑呀笑,仿佛在问,你丫热不?

  走进空调房屋,尤如进了冷库,瞬间汗滴凝固,哆哆嗦嗦,仿似南极仙雾,那美丽的企鹅啊,摆呀摆,仿佛在问,你丫冷不?

  北京这两天温度上来了,虽然可能还是比不了南方的高温,但是也够我们一梦的了,一出去光着膀子都不成了,这身上像抹了蜜不小心摔蚂蚁窝里似的,这个刺痒呀,要不是裸体在大街上溜达算影响治安,估计肯定有人这么玩儿了,我给他们加油去。必要时我也可以挡个树枝以实际行动来鼓励他们。

  这时就看出冷饮的重要性了,走在路上,吐着舌头,嘴里的肌肉一不小心微微一放松,舌头就挨着地了,立刻升腾起一阵白烟和焦香。我痛并慌张着,赶紧跳起来,结果脚给舌头绊到了,摔倒在冷饮店门口,呲牙裂嘴变形的脸突然看到一瓶外边一层蒙蒙雾气的北冰洋汽水,喝还是不喝?如果我错过这家店,那么要很久才有下一家,如果我咬着牙回家喝茶(因为现在不太敢多喝凉的东西了,岁数大了,呵呵),那么有可能就被渴死在当街,或者是下半生在悔恨中渡过。不行,必须喝,一甩头把舌头收回嘴里,站起来擦了擦嘴边的涎液,“大姐,来瓶水,柠檬味儿的”。

  上边是胡乱瞎写,其实目的就是说北京这两天太热了,桑拿天儿来了,立了秋倒热起来了,立秋之前我都没觉得多热,电视里说这几天咬人的狗都多了起来了,我一想也是,我都想咬谁了?别说有着天然优势的狗,狗也热呀,一身毛,光靠舌头都不行了,肯定脾气暴躁,所以最近请大家离狗远一些吧,尤其是带小孩子的,我家孩子昨天还跑去踢狗,这小东西,多没斤两,大热天儿的咬着咋办?我只好拿了一根又粗又大的狗尾草满世界追着打小兔崽子。打服了为止。

  〈最后的对话〉是黄贯中作曲并演唱的一首歌儿,感觉这首歌不错,贯中还是蛮有才的,其实个人认为曲子的重要性是要远远超过词的,词起的是锦上添花的作用,如果没有好曲子,词写的再好又能如何,写词的人要啐我了。

  今天这个菜简单,尖椒炒肉,家里几乎都做过,各有做法,我今天这个是个人喜好的做法,和技术含量不太沾边,这里跟大家交流交流,我主要是会把尖椒炒几下,然后放少许水盖盖焖一下,这样出来的青椒口感不会太硬,而且非常入味,味道浓郁,这个菜我喜欢吃软烂的口感,尖椒软烂香辣,肉片干香耐嚼,非常的下饭,做完后当天我就全吃了,结果第二天爽了,有志不在年高的事情又重演了。

  开始吧。

  看图说话:


  后记:

  一定要用尖椒,而不是青椒(柿子椒),没有香辣的味道。

  肉片其实用一些酱油腌一下就行,淀粉放不放两可,因为开始要在油里煸一会儿,把肉片煸干香一些,所以放淀粉也起不到嫩肉的效果,不过有一个好处就是最后在收汁的时候由于肉片有淀粉,汁会有些粘稠,让菜更漂亮些,不用另行勾芡了,明白不?我说的啰嗦吗?我都有点讨厌自己了,说太细了肯定有人骂我。

  炒这个尖椒千万别去籽儿,就直接切,因为现在的尖椒不是很辣,如果把籽儿去了,那么辣味太少了,影响整体口味,并且籽儿是很香的。

  由于拍照的需要,我没放太多酱油,自己吃的话酱油稍微多一点点更好吃,千万别炒出来没颜色,那样提不起食欲,味道也差些。

  一定要把尖椒焖软了才好吃,放醋是提香,可不能吃出酸味来,那味道就乱了。

  这个菜凉着吃也特别好吃,照样下饭,现在我一想都饿,所以,有时候真别看不起这些个不起眼的小菜儿,没准就是绝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