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孕妇大快朵颐的美味糖醋带鱼

2013年08月26日13:44   教育专栏  作者:文怡  
让孕妇大快朵颐的美味糖醋带鱼

  怀孕时我在吃什么?------糖醋带鱼

  原料:带鱼1条 大蒜1头(约13瓣) 洋葱半个  姜1小块  鸡蛋1个 青红椒各1个  香叶3片  花椒约15粒

  调料:米醋4汤匙(60ml) 生抽2汤匙(30ml)白糖2汤匙(30克)盐1茶匙(6克)开水约90ml  蚝油2汤匙(30ml)

  旧帖回顾:家常酱烧带鱼 梅菜腊味蒸带鱼 红烧带鱼 香煎带鱼

  做法:

  1)将带鱼去除头部,鱼鳍,腹内脏(腹内的黑膜一定要去掉),去除鱼鳞后,用冷水冲洗干净后,切成5cm长的段。

  2)青红椒洗净切段,洋葱切块,姜切片,鸡蛋打散备用。

  3)将切好的带鱼放入蛋液中双面沾上蛋液。

  4)平底锅不粘锅倒入油,加热到七成热时将沾好蛋液的带鱼放入,煎至两面金黄后盛出。

  5)煎鱼的锅清洗擦干后,倒入新油,油热后放入蒜瓣爆香,待大蒜的表面出现金黄色,然后放入香叶,花椒,洋葱块,姜片,炒出香味后放入煎好的带鱼块。

  6)锅中倒入醋,生抽,糖,盐,蚝油,开水,搅匀后盖上盖子,中火炖煮约10分钟。

  7)打开盖子,改成大火,待汤汁开始变黏稠时,放入切好的青红椒块,翻炒均匀后即可。

  超级啰嗦:

  **如果有可能的话,在买带鱼时,让店家帮忙清理干净,会省很多事。但是回家之后我们还是要二次清洗一下,去掉带鱼腹部的黑膜,再把带鱼表面残留的鱼鳞清理干净,这样吃起来不会很腥。(如果你生长在海边,能吃到新打捞的带鱼,可以不去鳞,因为不会腥,但冷冻过的,还是去掉比较好)。

  **给带鱼去鳞的方法:把喝完的牛奶盒剪开洗净,利用牛奶盒较为锋利的边缘去鳞,既方便又轻松,用完直接扔掉就可以了。

  **煎鱼时,不要用大火,中小火煎,煎到双面金黄,可以再坚持煎一会儿,让鱼的表面稍微干点儿,会更好吃,炖起来也不容易散烂。

  **多放大蒜会让这道菜一点不腥,还更香。大蒜用油煸的时候,一定多煸一会儿,表面金黄后,再放入其他原料,那样的话,这道鱼好吃,熟的大蒜也好吃。

  **青红椒要在临出锅时放入,这样才能保持色泽和口感。

让孕妇大快朵颐的美味糖醋带鱼

让孕妇大快朵颐的美味糖醋带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