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道入味鲜香辣爽的老成都豉椒米凉粉(图)

2013年08月28日13:28   教育专栏  作者:火花石  

  这几天回来太忙了,忙的我从松潘买回来的老人头菌子、牛尾巴、羊排…都没时间做来吃!(大家放心,我做来吃的时候一定拍照并制作博客让大家好好的眼馋一下!)相机中照片也还有几百张没有处理,周一的博客还没有添加文字说明。我的神啊!能不能多给我一点时间?呵呵呵

  今天带给大家的是前段时间拍摄制作的一个菜品——豉椒米凉粉。成都这个米凉粉有些地方叫米豆腐,是用大米浆加碱熬出来的,成都人的习惯都是从外面菜市场直接买成品凉粉回家自己凉拌,每一家具体加什么调料那差别就大了但其中有一样基本是都需要添加的,那就是豆豉!我今天用的是自己炒制的香辣豆豉麻辣鲜香兼具,可以说是万能的香辣豆豉!呵呵(火哥香辣豆豉的具体做法以后博客会介绍给大家)


  有图有真相:

  1、米凉粉买回家以后切长条将底料加在上面(底料包括:大蒜、酱油、醋、糖、花椒面、味精,糖醋味可以适当重点)

  2、这个就是火哥自制的香辣豆豉

  3、将香辣豆豉浇在米凉粉上面(因为有香辣豆豉所以就不用加红油了)

  4、撒上葱花就成功了!(喜欢芹菜的还可以加点芹菜花)


  这份米凉粉中因为加了豆豉所以吃起来特别入味,相信你会喜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