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香扑鼻回味无穷令人垂涎的枣香小排

2013年12月11日10:23   教育专栏  作者:加油小雯  

  新浪独家发布,请勿转载到其他网站使用,谢谢哦!


枣香扑鼻回味无穷令人垂涎的枣香小排

枣香扑鼻回味无穷令人垂涎的枣香小排

  排骨,一周总是要吃上一顿。红烧、清炖,又或是油炸、焗烤。久炖的用龙骨,快手的用小排。无论怎么做,它都是居家必备,待客宴请的好食材。

  素来就有水果入荤的做法,菠萝咕噜肉、番茄牛腩等。而枣味用到甜品比较多,大枣饼干,枣香蛋糕。头次用来做荤菜,还觉得蛮新颖。

  枣味四溢的枣香排骨,要用小排,易入味。裹着枣汁儿的小排,肉质细嫩,色泽鲜亮,枣味浓郁,属于甜口的肉菜。

  大枣,补血养颜。入荤菜,能遮掩肉类的腥气,同时增加芬芳的果香味,给平庸的烧排骨添加了一抹红艳艳的色彩。

  不要总吃红烧排骨了,试试枣香小排吧,变着花样儿的吃排骨,不会令你失望。之前写过的几样不寻常的排骨做法:泡菜排骨锅、番茄烧排骨、蒜蓉剁椒蒸排骨、酸菜排骨、粉蒸排骨、排骨米饭、韩式烤排骨、小排烧南瓜、韩式辣锅。

枣香扑鼻回味无穷令人垂涎的枣香小排

  枣香小排是一道制作起来很容易的菜,只是用到的调味食材需要认真准备一下。要做到淋漓尽致的美味,调味食材真的不能少,不能马虎。

  有人说太多的调味食材会掩盖掉肉的味道,说的不无道理。若想吃肉味浓郁的,直接清炖就好。这里仅是提供一种做法更新颖,滋味更浓,风味独特的排骨做法。

  ①排骨要选择小排。尽量剁的小一些,一口一块的大小正好。其实剁小排也不需要劳烦卖肉的师傅,自己在家用刀也能剁开。当然,选择一把好刀也很重要。不需要双立人,不需要多么进口的刀,就一把普普通通厚实的剁肉刀就OK了。因为小排骨头非常脆,一面砍一下,另一面再砍一下就搞定了。

  ②重要的调味汁不能少——红枣汁。超市就能买到的红枣汁饮料,各种品牌琳琅满目,挑选你喜欢的牌子,你喜欢的样子,只要是红枣汁就可以。

  ③辅料大枣。这里用的是干红枣,不是冬枣、鲜枣。大的也好小的也可以,没有特殊规定。只要没有虫子,没有变质,果肉饱满的干红枣就可以。

枣香扑鼻回味无穷令人垂涎的枣香小排

  枣香小排

  【材料】

  小排       500g左右

  大颗干红枣  8粒

  红枣汁饮料  300ml

  番茄酱      3勺

  盐          1/3茶匙

  花雕酒     3勺

  油         适量

  水         适量

  白芝麻     适量

  【做法】

  1、小排用清水浸泡1小时,中途换2次清水,泡掉血水后捞出沥干;

  2、炒锅大火烧热转中火,加入油,放入排骨;

  3、煸炒至肉颜色发白,加入花雕酒,继续翻炒;

  4、翻炒到排骨边缘的肉蜷缩且锅里的花雕酒蒸发只剩油时,加入番茄酱;

  5、翻炒均匀后加清水为排骨的1/2高度的量;

  6、加入红枣汁饮料,盖锅盖大火烧开锅转中小火;

  7、烧到汤汁到排骨1/2的高度时,加入盐继续烧;

  8、烧到汤汁开始浓稠且肉骨已分离,加入大枣盖锅盖,烧3分钟左右;

  9、大火收汁,大约5分钟左右,汁全部裹在排骨和枣上时,撒上白芝麻,翻匀即可关火出锅。

枣香扑鼻回味无穷令人垂涎的枣香小排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排骨 红烧排骨 肉食动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