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比宫保鸡丁更下饭的菜吗?

2014年03月28日14:30   教育专栏  作者:文怡  

  还有比宫保鸡丁更下饭的菜么?-------宫保鸡丁

  原料:去骨鸡腿1只  干红辣椒6根  花椒20粒左右  葱白1段  姜2片  蒜2瓣  炸花生米1小把

  调料:糖2茶匙(10克)  米醋2茶匙(10ml)  黄酒1茶匙(5ml)  生抽1茶匙(5ml)  水2茶匙(10ml) 

  干淀粉1茶匙(5克)  盐1/2茶匙(3克)辣椒油1茶匙(5ml)

  旧帖回顾:64道鸡肉家常菜

  做法:

  1)鸡腿去骨(去骨的方法),去皮后洗净,用刀背拍松鸡肉,将鸡肉切成1.5cm大小的丁,姜和蒜切片,葱白

  切成小圈。

  2)鸡肉丁加入少许黄酒(分量外),一点点盐(分量外),用手反复抓粘稠,再放入干淀粉(1克)抓匀。

  3)将糖,米醋,料酒,老抽,水,盐放入容器中调匀,放入姜蒜片,葱做成料汁。

  4)锅烧热,倒入油,待油温7成热时,放入腌好的鸡丁,翻炒至鸡肉变白,盛出。

  5)锅中剩少许油,放入花椒,干辣椒,用中小火炒香后,将料汁里浸泡的葱姜蒜捞出,放入锅中炒10秒,接着

  把鸡肉倒回锅中,用大火炒30秒,倒入料汁,颜色变油亮时,加入辣椒油,最后放入花生米即可。

  超级啰嗦:

  **鸡腿肉比鸡胸肉更嫩。另外,用刀拍松鸡肉,并轻轻剁几刀会让鸡肉变的更嫩。注意,用刀刃剁鸡肉时不要用力过猛,防止直接剁成泥哈。鸡皮随个人喜好或去皮,或保留。

  **糖和醋的比例是1:1,醋,要用米醋。

  **葱姜蒜泡在料汁里,会使料汁的味道更浓郁。

  **鸡丁下入油锅时,不要马上翻动,等鸡肉差不多定型后再翻炒,这样不容易粘锅。

  **先放花椒,再放干辣椒,顺序不要搞错哦。

  **花生米要最后放,否则会不脆。

  **这些年,我做宫保鸡丁都偷懒了,直接用麻辣花生里的花生,不自己炸了。如果你要炸花生米,可以参考下面的方法。

  **炸花生米的方法:1)锅中倒入油,中火加热到4成热改成中小火,把花生米(不要带水)放进去,用不锈钢铲子慢慢的在油中推花生米,这时会发出很闷的咚咚声,就说明花生米还没熟。2)继续用中小火炸,用不锈钢勺子推,直到看到花生米变色,勺子碰到花生米发出清脆的当当声,就用笊篱捞出,平摊在容器上,撒上盐,喷上一层白酒,放在通风的地方自然冷却就ok啦。

  **做鸡丁用的炸花生米,一定要用冷却透了的哟,否则热的放进去,就很快皮了,不好吃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宫保鸡丁 文怡 下饭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