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考生做一碗舒心的蘑菇油菜面

2014年06月06日16:52   教育专栏  作者:灯芯绒  

 

  假期里我去逛了一次早市,买了不少新鲜的好食材。

  正好赶上当日小子休半天假,晚饭我就用早市上采购的新鲜榆黄菇和现切的鸡蛋面,配上油菜、猪肉和土鸡蛋,做了他最爱吃的蘑菇油菜面。

  油菜含有含有丰富的钙、铁、钾、维生素C、膳食纤维、胡萝卜素,可以补充身体所缺的铁,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并具有明目的作用;

  榆黄菇的营养成份很高,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糖类和矿物质,以及多种维生素和增鲜剂谷氨酸钠等有机物质,有“素肉”之称,是烹制菜肴中不可多得的美味。

  瘦肉和土鸡蛋的营养价值就不必赘述了。

  一遍煮的面汤里面,包含了肉、蛋、菜、菇和碳水化合物,营养全面,味道鲜美,主食、菜和汤,三合一,热热乎乎,汤汤水水,吃着适口,暖胃。

  虽然是家常的饭菜,可吃起来熨帖,舒心,满足。

  最近很长时间以来,我们家的饮食以清淡营养易消化为主。

  临近高考[微博],孩子本身压力大,睡眠不足,劳累辛苦外加焦虑上火,所以要尽量避免食用油腻、厚重、刺激、冷硬的食物,以免给孩子肠胃带来负担,或是引起身体的其他不适。

  多吃易于消化吸收的家常便饭,不要因为饮食生活的突然改变给孩子带来身体和精神上的不适。

  每餐不要吃得太饱, 否则不仅会增加肠胃负担,而且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很多家长[微博]在孩子考试前和考试中这段日子,煞费苦心,恨不得每日每餐给孩子吃自认为最好的,实际上,进补临时抱佛脚很难取得明显效果,改变过大反而容易造成身体不适应,肠胃“受不了”,就可能出现胀气、消化不良、拉肚子;同时,饮食习惯的改变,给孩子的心理暗示,会加重孩子心理负担和紧张情绪。”

 

  原料:榆黄菇、外脊猪肉、土鸡蛋、油菜、手擀鸡蛋面

  做法:

  1、榆黄菇撕开,入开水中焯至变色,捞出冲凉,挤干水分,切段;

  2、猪肉切片,入油锅煸炒出香;

  3、下入姜末和洋葱碎炒香;

  4、下入油菜茎和榆黄菇煸炒;

  5、烹入一点红烧酱油,加入充足的热水煮开;

  6、鸡蛋面抖开,下入滚水中,中火煮开;

  7、用盐调味,淋入搅匀的鸡蛋液,马上用勺子抄底推匀;

  8、放入油菜叶子,搅匀烧开,即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考生 早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