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活动装X指南

2014年06月07日16:44   教育专栏  作者:突破迷糊  
品酒活动装X指南

  酒展上总是会出现大量葡萄酒爱好者,以及伪装成酒商的葡萄酒爱好者,他们无孔不入的到处试酒,丰富自己的品鉴经历,或者只是带着好奇心的一探究竟:葡萄酒的世界如此之大,可以让我们永远持有一份好奇心。

  今天小迷来分享一些酒展见闻,给准葡萄酒爱好者和初级葡萄酒爱好者提供一点点小贴士:如何在品酒之路上表现出高大上的逼格。

  在进入正题之前,首先声明笔者不是装X高手,仅仅是以自己的经历作为反例,更多的是提醒大家哪些行为是在装X道路上自寻死路。如果你跟小迷一样,也对葡萄酒感兴趣,但是没有一个两个MW(此处无名词解释,所有名字解释请给我发消息索取)好友,没有金链子大扳指的土豪气质,也没有买下酒庄的经济实力,请默默往下读。

  人靠衣装。酒展往往不是特别高大上的地方,正装或者休闲服都不错。穿着耀眼非常棒,另类就因人而异了。迷糊惨痛的自爆一张昨天展会结束时累趴下的照片供大家参考:

  大家可以看到,为了更好的逛酒展减少疲劳,迷糊选择了轻便的运动装。但是这样的装束,让小迷在3天会展期间多次被质疑身份,甚至有一家庄主问我是否只是跑步路过展厅进来看看!逼格跌落谷底有木有!😢

  在酒展,每一个动作都非常重要。像小迷这种从来以跑代走的,看过《时间规划局》的都知道属于万劫不复的纯屌丝。走路一定要慢,气定神闲,仰头挺胸,让眼神溜过鼻尖睥睨天下,仿佛你是某一大展台的酒业集团老板,闲得无聊看看市场上的小鱼小虾都如何过活。

  试酒。不要着急,小迷从来都是跑到展台前,自我介绍然后询问是否可以试酒,最后庄主或者负责人带着质疑的给倒一小丢丢酒,或许还不够一口。小迷只能以专业性折服对手,在倒顶级酒之前让他们彻底放松戒备,然后给我倒上一大杯顶级酒款。这种厚积薄发、欲扬先抑的蹭酒手法高深莫测,请勿轻易模仿。

  大家最好慢慢来,take iteasy。作为对一家酒庄的尊重,也表明你的诚意,最好先从入门酒款试起,from entry level to the topwine。如果可以,请一边试酒一边做笔记。什么?不会写品酒笔记?那你会写Lorem Ipsum吗?

  吐(音“土”)酒是展示专业性的绝佳手段之一。一个稍有逼格的蹭酒专家,每天早起和入睡前都会进行吐酒练习(其实就是强迫症似的要把刷牙水精确的吐到某个洞里)。迷糊进行这样的练习,已近五年。然而天资愚钝,仅仅是初出茅庐。但是这样的水平足够形成一条直线,无论快慢,重要的是不拖沓、不飞溅。当庄主看到你炉火纯青的吐酒技巧后,会深深为之折服,从小黑屋里摸出最顶级的酒款和你分享。

  交流。流畅的语言能深深打动一个庄主,谁都受不了戴高帽。你需要掌握多种夸赞的方式,即便英语很不灵光,也要把这些词背个滚瓜烂熟:Wellbalanced. Nice acidity. Fresh and aromatic. Beautifully structured.Incredible length. Wonderfulconcentration……按照小迷的经验,庄主在听完一个词后就会满脸笑容,一个劲的点头,yeah,ya,si,oui……可能再自豪的介绍一大堆,你只要点头,然后进入下一轮夸赞。

  不要以为一口地道的伦敦腔能帮助你顺利装X上位,庄主们深知大陆土豪英语普遍蹩脚。关键的是技巧,把握到那种感觉,有如顺水推舟。这一点上小迷经常拿捏不到位。但我有一位朋友非常在行,他英语并不流利,但只消几个单词,就可以把庄主送上云端,飘飘然摸出自家顶级酒款作为礼物送!给!他!!!

  最后,清醒的走出展厅非常重要。如果你也像小迷一样试了上百款酒,一定不要对着镜头露出舌尖上的中国标志性傻笑。

  (题图:李志延MW 泰餐配酒大师班)

  关于我们:

  迷糊酒铺(Mihu’sBar)是一个致力推进葡萄酒体验式消费、提供品质可靠价格良心的葡萄酒零售终端。也适合朋友小酌,或者来读书看报打发时间。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东新帘子胡同34号,胡同印四合院内

  迷糊语:

  一个对装X并不专业的我,装作很会装的样子,写出来的装X指南,你们能信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葡萄酒 品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