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舌尖品味美食艺术品桃胶银耳羹

2014年06月10日10:09   教育专栏  作者:利多Leedor  

  通常情况下,食材们要想“逆袭”得全靠爱厨人的鬼斧神工。然而,凡事有例外,朋友送来一物,此物名为“桃胶”,又名“桃花泪”。

  想起第一次见到桃胶,我眉头紧锁,实在不觉它会与美味沾边。心想如此丑陋之物怎配得此等美名?然而第二日,我便对其刮目相看。这一颗颗晶莹剔透似果胶的竟是昨夜里的“丑物”?十二个小时的清水炮制,让它体积膨胀了近十倍!!!!这才是名副其实的“细胞膨、膨、膨起来”!!!!

  用手小心的将整簇拆分成小块,柔软Q弹,如同婴儿般需要小心呵护,触摸到它们的那一刻,嘴角都会微微上扬,心情愉悦起来,感叹自然之奇。

  备好【桃胶银耳羹】的食材

  掰碎的桃胶+冷水泡发的椴木银耳(切碎)+宁夏枸杞(清水泡除尘)+冰糖

  简单准备好了一切后,就准备开炖吧!

  现代生活自然不需要用明火来慢慢熬煮,不然真正的料理时间也就拖长到2-3小时,心情总会不耐烦起来。这情绪料理怕是越料越糟糕了。

  选择家里综合实力强劲的电压力锅就可以大大缩短时间,你也不必紧盯着它,该听音乐听音乐,该干嘛干嘛。

  方法:1、根据银耳的量加三倍的水,也就是没过银耳后再高两层的高度。首先、单独熬制30分钟银耳,不加任何其它材料

  2、把桃胶认真再认真清洗干净,加入到熬好的银耳锅中去(桃胶清洗会有小麻烦,这个过程很容易让人有一些感悟。如同天下没有完美的人,我们成长的过程就是需要去除掉我们身上一些不好的,待到涤净一身时,便是华丽蜕变之日,过程虽痛苦,但结局似乎是美好的)

  3、加入桃胶后再按个人口味加些许冰糖,再熬制20分钟

  4、出锅后洒入泡制干净的枸杞焖五分钟即可

  在窗外秋风吹过之时,眼前的一碗【桃胶银耳羹】恍如带人穿越于古代宫中,思绪变得飘渺起来。想到这奇丑桃胶也能变得如此娇弱,顿觉此乃食材中的艺术佳品,让人不忍食之。一勺入口,滑润清甜,秋天的凄凉瞬间融化在了这绵软的唇齿间

  【桃胶】乃中药材之一,在这秋末之时正好用它来抵御寒冷,强身健体、滋阴润肺让它男女皆宜,尤其对女性身体保养最为有好处。建议用木瓜和其搭配食用,相信这样的搭配定能让你由视觉、味觉、嗅觉全方位感受充满爱的幸福美味,如果是男友为你而作,定能让爱加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美食 桃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