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带来山野气息的蒌蒿根炒腊肠

2014年06月24日13:28   教育专栏  作者:Nicole  

  有多少同学吃过蒌蒿,也叫芦蒿,是一种生长在长江边芦苇丛里的野菜。每当蒌蒿刚长新芽的时候,蒌蒿根就是储存养分最多的地方,比蒌蒿的营养价值更高,因为蒌蒿今后的生长就全靠它啦。

  蒌蒿长到豆芽粗细的时候就可以吃了,不过这时只吃蒿杆,不吃叶子。此时的蒿根和蒿杆颜色是半红半青的,有一定硬度,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营养价值非常高。因为属于菊花科,蒌蒿有一种很浓烈的香味,有点点土腥味,也有点点菊花的气息。

  原本我这地界是没啥机会可以吃到芦蒿的,但前阵子朋友快递给我一袋子芦蒿根,收到之后太激动了,这可是有钱难买的清新野味啊,对我来说无比珍贵。细心的朋友还一起寄来了自家做的腊肠,为了不辜负这难得的美味,趁鲜就下锅了

  蒌蒿根的口感特别清脆,虽是初次吃,但这种特殊的香气我完全可以接受。专门请教了朋友,这蒿根最适合与腊味同炒,既能突出腊味的咸香,又能中和腊味的油腻,蒿根还可以借腊味的咸味和鲜味,绝对是不可多得的美味。

  伴着清香细细品尝它的滋味,那感觉太美好了,特别是这种被朋友惦记的感觉,吃得心里美滋滋的

  材料:

  主料:蒿根100g、腊肠1段

  配料:蒜2瓣、干辣椒3个

  步骤:

  1.腊肠切片,蒜切末,干辣椒切段;

  2. 锅内放入少量油,烧热后放入蒜末和干辣椒段爆香;

  3. 放入腊肠,翻炒至肥肉部分变透明;

  4. 放入蒿根后翻炒2分钟即可。

  心得分享:1. 腊肠本身会出油,可以适当少放油;

  2. 腊肠本身有咸味,可以不放或者少放盐调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蒌蒿 山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