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女生的留学专业大揭秘

2016年08月19日10:52   教育专栏  作者:留学杂志  

  根据教育部统计数据,2015年度中国出国留学[微博]人员突破50万人,几乎每个热门留学国家的中国学生都是女生比男生多。男生和女生在选择国家和专业时,到底会有多大差异?

  相比来说,女生在选择专业时往往更加纠结。作为一枚女生,考虑到学业和就业,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好”专业呢?

  今天文老师和大家一起盘点适合女生的留学专业。

  适合女生出国留学选择的专业大盘点

  1、广告、市场等策划、推广类的专业。目前美国的一项统计发现,从事广告、推广经理的人群中,女性占到67%。在市场上,大部分的消费品都是针对女性,没有谁比女生更懂女生了!女生来做这项工作,再适合不过了。

  2、会计、精算师。耐心+细心+数学天赋!重点是能成为一名坐在办公室的白领,相当稳定,而且非常会持家,很好嫁!

  3、计算机专业中的系统分析、信息系统方向。这个专业最火,需求量也很大~最好找工作。信息分析方向相对于码农们会更省心一些,没有那么大的工作量和压力。

  4、教师专业。为人师表,受人尊敬,工作环境会很单纯。除了从事教师,教育(行政)管理也是不错的选择。

  5、牙科助理、牙科保健师。在国外属于助理专业,并不是医生,有点像护士。在美国,牙医保健师98%以上都是女性哦!关键是跟“牙”有关的职业在收入不菲哦~

  6、人力资源专业。现在你会发现“女”猎头居多!做招聘工作的HR,很需要女生来担当!沟通协调能力强的女生在这里可以发挥有天生优势:八面玲珑、识人善变,收入自不必说。时间越久,人脉经验越丰富。

  7、市场分析研究师。这个专业可以运用到数学和商科的知识,需要分析很多客户行为和市场数据。现在很多社交媒体、电子商务等等产业需要很多的市场分析和调查的。女生天生细致,可以很好地分析、发现问题,很合适。

  8、公共关系专业。不要误解!很多公司、行业当中,公关经理的角色相当重要!在公司内部的协调和公司对外交流工作当中,公关必不可少。

  9、项目策划员。顾名思义,这是各行业中行使策划功能,专职做策划工作的一类工作人员,女生可以来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和行业经验。

  10、职业治疗师。专门针对职业病或者职业对于身体的损伤进行理疗。女生在这方面的沟通贯彻适应能力,让客户感到亲切,放松,而且现在这正是中国国内紧缺的职业。

  当然,还有一些传统的、偏技术的专业:

  电子商务、动画、设计、新闻等专业

  大家在选择的时候也可以放开眼界,多多考虑自己的兴趣和志愿。

  以上专业没有你想要的?

  参考大学专业列表是选择专业最直接最明朗的方法!

  P.S。目前国外的大学在专业方面是有过渡期的,也就是在开始的时候安排一些基础课程,在后面,学生还可以慢慢转化到自己想学的专业,更详细的领域。

  选择专业要把握——契合性格,强度不大,相对稳定几个原则之外,也有很多特立独行的女生更可以考虑遵从自己的意愿,从内心出发,向前走吧!海阔天高,多多尝试。

  记得要规划得长远些,如果要读硕士、博士,本科的专业最好有一定的计划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出国留学 留学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