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毕业生直呼“满意”10大行业

2016年08月23日10:14   教育专栏  作者:麦可思研究  

  毕业半年,在经历过各行各业的就业“初体验”后,毕业生们对自己所在行业的满意度如何?麦可思数据显示,从事“中国人民银行、保监会和证监会”一行的毕业生就业满意度最高。

  麦可思-2015届本科毕业生半年后从事的就业满意度较高的行业(前10位)

1

  数据来源:麦可思-中国2015届大学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评价。

  注:

  行业:根据麦可思中国行业分类体系,2015届半年后调查覆盖了本科毕业生所能从事的行业326个。

  就业满意度:在被调查的毕业生中,由就业人群对自己目前的就业现状进行主观判断,选项有“很满意”“满意”“不满意”“很不满意”“无法评估”共五项。其中,选择“满意”或“很满意”的人属于对就业现状满意,选择“不满意”或“很不满意”的人属于对就业现状不满意。

  数据说明

  2015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培养质量的跟踪评价,于2016年3月初完成,回收全国总样本约25.0万,其中本科生样本约12.3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大学生 月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