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国留学 家长怎样帮忙不添乱?

2016年12月19日11:32   教育专栏  作者:留学杂志  

  导听 孩子办理出国留学[微博],家长[微博]无疑是最焦虑的,总想多方打探消息,为孩子的留学申请提供帮助。但是很多家长对留学专业知识知之甚少,常常被一些无谓信息所干扰;另一方面,和孩子缺乏沟通,无法准确掌握孩子的真实想法,只顾爱子心切,往往帮不上忙却添乱。

  怎样才能在申请中给孩子传递正能量?如何做到帮忙不添乱?正确引导和帮助孩子,家长该做些什么?本期节目将通过真实案例给家长们补上这一课。家长“帮倒忙”四大类型1全面掌控型2道听途说型3事必躬亲型4情绪失控型传递正能量,家长该怎么做?

  ① 陪伴孩子做好出国前的功课:中国孩子去国外留学,绝对不是换个城市读书这么简单。一定要对所去国家的文化习俗、表达方式、教育体制、医疗制度等有相当程度的熟悉,才会省去日后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② 教会孩子进行时间管理:学习压力是留学生产生心理问题的最重要原因之一。国内的学生,习惯记忆学习,而国外注重学生的创造性,提倡主动学习。父母教会孩子学会时间管理,避免考前手忙脚乱,继而产生厌学情绪。

  ③教会孩子开放的心态:国外的学校给学生提供的服务是非常周到的。通常有学生服务部,帮助学生解决各种生活问题;有就业服务中心,提供各种就业机会;有心理咨询中心,提供心理帮助。父母一定要鼓励孩子,在遇到困难时,一定要学会主动求助。

  ④和孩子保持相对密切的联系:现在电话、网络等通讯设备很发达,父母要善于利用这些工具,和孩子保持相对密切的联系。如果孩子长时间没有电话打回家,那可能是出现心理问题的前兆,父母最好要主动打电话询问孩子的近况。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出国留学 家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