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其实没有那么难只要“自我”一点

2017年02月27日10:44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01

  承认自己真实的情感需要

  我们建议你承认自己的真实需求。这并不意味着你要跟着感觉走,总是跟在恋人身后、满足恋人的每个愿望。

  因为,首先你承认了自己需要亲密陪伴和安全感,然后才能去寻找一个能满足这些需要的恋人。

  与此同时,你的需要要合情合理,而需求本身是没有好坏之分的。如果有人说你“苛求感情”“依赖感强”,你不要把这些话放在心上。

  你感觉单身生活不好,想有个亲密爱人,想找个人依靠,也都是光明正大的欲求,无需为之感到羞愧。

  承认自己的情感需要之后,你要观察你的候选恋人,看他们是否适合你,能不能满足你的情感需要。

  再强调一遍,不要盲从流行的恋爱指南,一心想着改变自己、迁就恋人。你要考虑的是,这个人能满足你的需要、给你幸福吗?

  02

  尽早看出哪些人是回避型

  不要和他们深入交往

  尽早分辨出哪些人是回避型依恋风格,避免和他们深入交往。以下表象可以成为对方是回避型依恋风格的铁证:

  忽冷忽热——对你态度模糊,暧昧不明。

  期望完美恋情——以微妙的方式让你明白,完美恋人不是你。

  执着地想念梦中情人——总能发现恋人的缺点,满腹怨言,不愿意经营一份长期稳定的感情。

  不顾你的情感需要——你和他谈感受,他好像没听见。

  责怪你苛求、敏感、反应过度——叫你别胡思乱想,让你觉得是自己出了问题。

  无视你提出的某些问题——不做回答,改变话题。

  像法官一样铁面无私——只顾事实,不顾及你的感受。

  听不进去你说的话——你努力和他交流,告诉他你的需要,他装作没听到,或者直接无视你的话。

  请注意,证明依恋风格的不是某一个具体行为,而是一个人的整体态度。

  如果恋人对你们的关系态度暧昧,不重视你的感情,这才是需要警惕的信号。甜言蜜语不可信,行为表现才是衡量的准绳。

  03

  要知道

  有很多人都可能适合你

  你要多认识一些人,多多尝试,就更有机会找到一生的伴侣。这是简单的概率问题,你尝试交往的人越多,找到心仪对象的概率就越大。

  当然,谈恋爱也不是概率那么简单。你如果是焦虑型依恋风格,共度一晚,或者一个亲吻,那个人就占据了你的心,主宰了你的依恋系统。

  你从此渴望和那个人保持亲密,甚至不惜代价地讨好那个人。然而,你还不了解这个人,还不确定自己是否喜欢他。你如果过早对一个人神魂颠倒,就失去了判断他是否合适的能力。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恋爱自我青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