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国普通人也这么爱捐钱?

2017年05月09日16:06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我们经常能听到美国人筹钱给这个,筹钱给那个的新闻。那些比尔·盖茨,沃伦·巴菲特,马克·扎克伯格这些富人们就不用说了,连普通人也爱捐,而且动不动就捐几千甚至几万美元。而且筹款理由各种奇葩:被打了,筹,离婚了,筹,没钱买东西,筹……哇塞,美国人都这么有闲钱吗?还是美国人都是大好人? 难道你不好奇吗?

  作者 | 沈睿思  

  这才是美国驻休斯顿记者

  编辑 | 荔枝

  据统计,美国人去年自愿捐款的数额达到了358.4个亿,40%的美国人每年捐款额在500美元(约3442元)左右,12%的人每年捐款500到900美金(约3442元至6196元),14%的人每年捐1000到2499美金(约6884元至17204元),34%的人每年要捐到2500美金(约17211元)以上。美国的捐款数额已经是英国和加拿大的两倍,甚至是意大利和德国的20倍!

  美国人为什么这么爱捐钱?

  慈善网站networkforgood.com的统计如下:

  ·成就感,美国是一个个人英雄主义社会,感觉到自己有能力去改变另一个人的生活是一件非常满足的事情。

  ·真心想帮助别人。

  ·被这个人的经历所打动。

  ·家庭传统,从小就教孩子要捐赠。

  ·我也想跟上潮流,别人都捐了,我也不能落下。

  ·因为宗教原因,我的信仰让我帮助别人。

  ·减免税款(个人所得税是分档次的,比如说年收入5万以下要交5%的个税,5万以上要交8%的个税,如果只超出了一点点就要多交3%有点亏,还不如做做善事,把多出来的那部分捐掉,这样就可以不算在收税的收入里了。)

  ·通过捐赠我可以跟别人联系地更紧密。

  ·帮助公司/自己建立良好的形象。

  ·我希望通过捐赠可以让人们记住我。

  ·我感觉自己能得到今天的这一切已经很幸运了,我想回报社会。

  美国有专门的筹款网站。其中最有名的一家网站叫GoFundMe.com。自从2010年建立以来,通过这个网站筹到的钱已经达到了3亿美金,有250多万人参与捐款。这类网站近几年在美国异常火爆。

  这么多钱都捐到哪里去了呢?难道美国的穷人很多吗?难道美国每天都有人得癌症、出车祸吗?呵呵,并没有。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巴拉巴拉拿着让人匪夷所思的筹款理由。

  1。 被人打了需要钱

Evan,美国高中生Evan,美国高中生

  今年3月30日,一位名叫Evan的高中网球队队员在训练结束回家的路上,被突然跳出来的两个醉鬼,无故打了一顿。可怜的小Evan不仅被他们用酒瓶砸破了头,还被踢到内出血。

  这两个混蛋在伤害完Evan之后就头也不回地走了,留已经陷入昏迷的Evan在角落等死。还好他挺过来的,被路过的好心人发现,送入医院抢救。

  但是Evan的医疗费用竟然高达了17万美元,他的家庭根本负担不起这样高额的费用,作为妈妈,儿子被无故打成这样已经是噩梦了,还要面对高额的费用她更是欲哭无泪,还好医生帮他们在网上进行筹款。

  现在已经过去19天了,有2586位好心人伸出了援手,他们筹到了13万8658美元(约93万人民币)。

  看到这么多人能援手帮助Even让人欣慰,世间还是真情在。

  2。 钱都交了离婚诉讼费了

Peter David,美国知名编剧,代表作:《天外奇遇》 《巴比伦5号》等Peter David,美国知名编剧,代表作:《天外奇遇》 《巴比伦5号》等

  Peter David,是一位有名的编剧,维基百科上都能查到他的平生。但是他居然也搞起了募捐,募捐的理由还有点欠抽,在他的自述里是怎么写的:

  我本来想明天再发这个的,但是我怕你们以为是愚人节(他是3月31日发布的)玩笑,所以我选择现在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愿意和别人说的麻烦,这是我的:

  很多年前我作为一个知名电视剧的编剧赚了很多很多钱,真的很多。那年的4月15我准备交我的个人所得税,但是当我拿着支票准备寄的路上,顺便去ATM取现金的时候,我发现我账户里一半的钱都不翼而飞了!飞去哪去了?原来我媳妇拿着这一半的钱去请离婚律师了,而且我也是那时才发现我的婚姻出现了问题。所以我没有去交税,我用剩下的钱也请了律师。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再也没找到什么赚钱的工作,有时候甚至是白干。同时我也试图跟税务局协商一个还款计划,但是他们没同意。后来又过了几年,他们好像忘了我一样,再也没有催过我交那笔钱。我以为我可以不用还了。但是就在前两天,他们突然又联系我,说我一共欠了他们罚款加本金8万8千美元(约60万5千多人民币)。

  所以我请求你们,我Facebook上有5000个粉丝,如果一人给我10块钱,我就能凑齐一半的钱。我的推特上有13000个粉丝,如果一人给我10块钱,我不仅能还钱,还能剩下点余钱。朋友们,你们每人贡献一小点就能救我。如果你不想白花那10块,你可以给我寄一张支票加上一本我的书和一个预付信封,我会签了名给你寄回去的。

  这明明就是以为自己钻了法律的空子,结果没钻成。现在凭借自己过去的名气,舔着脸来叫粉丝来给他擦屁股。这种还能筹到钱?Are you kidding me?

  但是还别说,在他发布的这20天里还真就筹到钱了!

  4万3千多美金,相当于29万人民币啊。已经快到一半了。这也可以!?

  3。没有给闺蜜重新订机票的钱

  一位名叫Kaur的姑娘要在印度举办自己的婚礼,可是她因为自己的疏忽,不小心把两个闺蜜的机票定错了。于是她就在网上吆喝起来,说自己需要1200美金(约8261元人民斌)来改签机票,还让朋友们帮她宣传,觉得总会有慈善家手一挥就给她1200美金。

  小编本来想着这种理由总该要不到钱了吧。但是事实狠狠地打了我的脸,这个姑娘虽然没有筹到全额1200美金,但是她还是得到了来自网友们的100美金(约688元人民币)安慰。

  4。 想买一个人

大卫·格鲁:美国知名乐队鼓手大卫·格鲁:美国知名乐队鼓手

  还有一位名叫Frank的仁兄在网上想筹款3万5千美元(约24万人民币)买大卫·格鲁。没错,他是真的想买下这个人,Frank在自述中写道:

  “我是他的头号粉丝,我觉得如果我存了足够的钱就可以买下他,然后跟他一起玩,还可以让他跟我击掌。”

  后面他还补充道“如果买卖人口是不合法的,或者大卫先生不同意把自己卖给我的话,我会把这些钱花在啤酒上。因为大卫先生应该是希望我能喝很多酒吧。”

  乖乖,这个傻哥哥这样也能筹到钱?但是经过上面的教训小编已经不敢随便下定论了。

  果然这个家伙最后筹到了将近2000美金约(1万3千多人民币)。

  再往下翻翻,什么筹钱买演唱会门票的,去旅游的,买名牌的,上瑜伽课的,还有个哥们更直接,就说:“我破产了,需要50块买酒喝。”小编真是佩服他们的诚实。

  美国人捐款的原因千奇百怪,筹款的理由也让人哭笑不得,怎么样,被上面的例子搞得一脸懵逼了?还是羡慕嫉妒恨呢?你还经历过哪些奇葩的捐款、筹款事件?快来评论里吐槽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筹款美金美国人捐款普通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