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禁忌:阻碍你升职加薪的那些事

2018年05月25日09:20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又是一年毕业季,随着毕业论文答辩的准备,相信不少将要毕业的同学也开始走上找工作的路。

  有人或许还在准备简历,有人或许已面试了一个又一个公司,有人也或许已经开始在心仪的公司实习。

  不管如何,你都将会发现工作之后的世界不会是你在学校中想象的那样,这里经历过落差的“前辈”准备了几条“职场禁忌”给初入职场的你,请接招:

  1、不要玻璃心,也不要抱怨

  工作中难免都会出错,不管是领导还是同事,在因为工作失误对你批评和指正的时候,都是对事不对人。

  所以不必有太重的心理负担,觉得对方不喜欢你或找你茬,你要做的就是放下你的抱怨,改正做得不好的地方,这样才会有所进步。

  2、不要太过被动,不说也不问

  机会永远留给做事积极主动的人,永远等待,被动交流的人是很难在工作中脱颖而出的,领导其实并没有“通天眼”,能永远看到你的想法和你的成果,什么都知道。

  如果你有好的想法和建议,要勇于发表,也可以提出来和大家讨论,丰富自己的点子。

  遇到问题要主动求助,不懂的地方一定要说出来,可能你自己瞎琢磨都琢磨不出来的,其他人很容易就解决了。都是一个公司的,大家还是很乐意帮忙的。

  3、不会拒绝,永远 Yes

  初入职场,为了给同事留下好印象,即使自己手头的事情还未做完,同事来找你帮忙你也全部接下,最后自己的工作受从而耽误被骂。

  的确,谁都想要个好人缘,但帮忙的前提是自己的工作做完并且有时间有能力的情况下。所以如若自己没有时间,就跟同事说明一下,如果不急的话,等自己事情做完可以帮一下。

  4、不汇报工作进度,做完了其他人也不知道

  这一点在团队合作中最为致命,大家分工合作,有些人可能需要在你做完你的工作之后才能开始接下来的事情。

  然后你确实完成了,也做得不错,下意识地认为其他人都知道,也不跟团队汇报进展,最终导致项目拖延。

  不管是不是团队合作,及时向领导汇报交给你的工作进度也会增加对你的印象,觉得你做事有计划。

  5、泄露公司信息和机密

  公司在跟你签订劳动合同的时候,必有一项“保密协议”,但大多数人往往都会忽略,有意或者无意地向外传播出公司一些项目信息和机密。

  如果造成严重后果,给公司造成重大损失,公司有权追究,并受到刑事处罚。学会保密,嘴严。

  6、背后议论他人

  先不说职场,不管何种场合,背后议论他人都是不好甚至不道德的事情。

  工作中难免会有摩擦,有的同事在一开始可能会不好相处,也不要在背后议论,学着忍耐一点,尊重别人。

  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也许在背后议论别人之后,别人就会利用这一点来排挤你。

  7、得过且过,只看眼前

  能力才是硬道理,要想办法提高自己,获得成长。

  学会着眼未来,为自己做职业规划,要在哪方面完善自己,该去学什么技能,会有利于自身的发展,否则几年过去自己一点进步也没有。

  只着眼于自己已有的工作技能,那么你的薪资也值这些,说不定最后也会被淘汰。

  8、邀功心切,太过自傲

  前面说有人喜欢当“隐形人”,自然也会有人认为只要经常在领导面前曝光和展现就会得到青睐,于是本职工作都做不好,就各种表现积极,哪里都插一脚的做法无疑是作死,太过自傲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被领导赏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个人有能力,在这样的基础上做出业绩,并曝光自己才是正确的“邀功”。

  9、无计划做事,拖延

  当你的工作内容繁琐且多的时候一定要学会做计划,设定时间界限,哪个时间要做什么,并且达到什么样的目标。

  养成写日报和周报的习惯,它不仅能让你审查自己的工作,还为你之后的汇报工作和年终总结提供材料。

  另外,时刻准备 plan B,多一手准备,多一份保险。

  10、不注意仪容,衣着夸张

  最后我们说点“看脸”的,相信大家都知道这是个看脸的世界,所以“都是同事,化什么妆啊”、“反正是同事,穿什么都行”的想法是错的。

  良好的仪表和整洁的仪容不仅能提高自信,还能让你有个不错的人缘,因为大家都喜欢靠近“好看”(不单单指脸漂亮)的人。

  有人说职场如战场,有人说职场很残酷,也有人说职场让人获得新生。

  还是那句话,日子过成什么样,全是自己过的,你在职场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那就看你怎么做了。

  祝工作顺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领导职场禁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