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期间夫妻沟通指南

2018年06月25日10:50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炎夏的六月,俄罗斯世界杯已经开战了10天,特别想问候一下广大的妈妈们:你们还好么?休息的还好么?有没有每天被一遍遍的1:55am的夺命闹钟吵醒?有没有被半夜突然倒塌的啤酒罐或者突然的一句“SB传球啊”、“CNM为什么不射门”搞到神经衰弱?有没有迷迷糊糊醒来给娃把尿的时候,看见一个光着膀子、哑着嗓子、眼睛瞪得老大、一脸表情浮夸的二逼油腻男坐在你家沙发上……骂街。

  有人说,世界杯充分证明:男人半夜是可以起来给孩子冲奶粉的,可以早起给你买早点的,也是可以半夜陪你聊天的,如果他没有这么做,说明你混的还不如个球!讲真的,四年一次,你非要跟个球争宠就没什么意思了,你大概永远不能理解一个进球、一场胜利对你身边的男人意味这什么,这大概和为什么你们包里总有那么多只一样颜色的口红一样难理解。眼看身边的男人已经进入了狂欢模式,作为一个不是那么懂球你该做点什么?把握机会+求同存异,这个夏天陪那个宠你一生的男人看两场球才是王道。

  陪伴的方式很多种,但一定有逼格高低的,低级的大概是在家里准备好德国啤酒、墨西哥薯片、小龙虾,“花毛一体”,陪吃陪喝,这样的结果大概是,一个夏天过去,你唯一有长进的只有体重;

  稍微进阶一点的应该是再默默的准备好西洋参、胖大海、速效救心丸以及你昂贵的神仙水、熬夜霜,这样第二天你大概率还能看见那个神采奕奕的老公继续在职场打拼。(感觉我自己YY的可以)

  说重点!最高阶的陪伴当然是可以一起看,同时在侃侃球,时不时来那么一句让你老公或者男性朋友眼前一亮,切记语言精练,稳准狠,绝不露怯。(不得不吐槽下,每天看CCTV里的一些不懂球的女解说员在电视里唧唧歪歪,胡七八扯,基本都是开口死,三句话就知是小白被拉来凑数的,建议她们也仔细阅读下文)

  法则一:颜值与才华(BIG)兼顾

  不懂打法没关系,不懂规则也没关系,分不清强弱也不重要,我知道女童鞋们看球都是紧盯颜值,颜值即正义,从你们的角度并没有错,男人们喜欢的卢卡库、科斯塔、哈利凯恩和你们没关系,看都不要看,足坛从来不缺少美貌和才华兼顾的。

  1、罗伊斯(德国/多特蒙德)

  9年伤病826天,这才只是罗伊斯的第一届世界杯,昨天和瑞典的生死战圈粉无数,其实一身伤病的“小火箭”一直是足坛的颜值巅峰。

  沟通必备台词:“天妒英才,罗伊斯太不容易了”,“欠罗伊斯的一定会补回来的”。

  2、格里兹曼(法国/马德里竞技)

  格子不仅是本届大热门法国队的当家球星,也是世界杯、欧洲杯上法国队的最佳射手,颜值实力兼具,更难得的是强烈的时尚度。

  沟通必备台词:“跑位停球太妖了,进球庆祝太有创意了”、“我觉得格里兹曼是仅次于梅罗的”。

  3、迪巴拉(阿根廷/尤文图斯)

  阿根廷这届至今未止悲剧色彩十足,但说不好一战翻转,这谁也说不好。目前阵容中最大的诟病就是把才华横溢的迪巴拉放在替补席。

  沟通必备台词:“为什么不上迪巴拉,换梅西啊”。

  4、德赫亚(西班牙/曼联)

  首战对阵葡萄牙的“黄油手”并不能掩盖世界上最帅门将的光环,这是一个一路各种开挂、被命运眷顾的球员,西班牙从来不缺实力颜值并存的门将,他的前任是圣卡西,愿他早日封神。

  沟通必备台词:“我就说应该扑这边吧”。

  法则二:暖(型)男+好爸爸

  一些女童鞋,尤其是妈妈们大概羞涩于喜欢某个小鲜肉,更倾向于在看球之余大肆赞扬球星们作为爸爸和丈夫的一面。

  1、C罗(葡萄牙/皇马)

  作为四个孩子父亲的C罗,在近五年中可谓是最高光的球员,有本届世界杯截至目前为止亦然。被大家最为津津乐道的,除了他超强的自律外,还有他对孩子们的相处陪伴。

  沟通必备台词:“简直是神,葡萄牙就是C罗在战斗啊 ”。

  2、J罗(哥伦比亚/拜仁)

  比上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光环更闪耀的,应该是J罗的阳光般的微笑,尤其是和宝贝女儿在一起的时候,简直可以融化一切,哥伦比亚首战折戟,但相信一定越踢越好。

  沟通必备台词:“哥伦比亚这届不行啊 ”,“脚法不错”。

  3、苏亚雷斯(乌拉圭/巴萨)

  我承认,苏亚雷斯凭长相是很难入贴的,但他确实是好丈夫、好爸爸的典范,加上时不时咬咬人的单纯可爱个性,当然还有超强的进球能力,还是可以撑一下场面的。

  沟通必备台词:“不会急了咬人吧”。

  法则三:支持一些个性球队

  世界杯上被支持的队伍,还是比较集中的,人云亦云很难脱颖而出,选择支持一些没那么热门的球队,一旦赌中才能证明你的不凡眼光,关注从来都是险中求。

  1、比利时

  生产钻石和巧克力的比利时,有什么理由不支持么。今年支持比利时绝对是潮流。

  2、克罗地亚

  有比克罗地亚的比赛服更能符合女性挑剔的眼光的么,更何况这支球队本届世界杯已经取代德国队作为第一男团。

  写这篇文没有要C位出道的意思,只是在图图妈忙得不行的时候,做一回临时工,为了夫妻和睦幸福,也为了能更好的看世界杯,消停的看球。

  图图妈说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今天的作者是我的队友图图爸,本来我计划要写一篇婚姻主题的,可是最近实在太忙,只好请图图爸来代班了。

  看完图图爸写的文,已经可以不去质问他那段关于“女人包里总有那么多支一样颜色的口红”的生活经历来自哪,因为描述的绝对不是我。毕竟,对于我这种有两娃全职工作还写公众号的中年女人来说,能有这么一位连推文都能补位的队友,简直是婚姻伴侣的最高期望了。为了报答,世界杯期间,绝对不打扰队友看球。

  虽然我家这位小张出道晚,红不及老张,也请大家多多鼓励,毕竟结婚这么多年大家都明白男人是需要鼓励的!大家如果喜欢,说不定我们以后会不定期向三位爸爸约稿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世界杯图图台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