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3Q英语理念名师 微哈佛首届教师技能大赛举行

2019年06月04日16:09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2019年5月7日-8日微哈佛3Q英语首届教师技能大赛“Now or Never”总决赛在北京成功举行。本次大赛有全国150多家校区5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5个月初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0组选手脱颖而出成功进入总决赛。

教师技能大赛总决赛会场教师技能大赛总决赛会场

  微哈佛3Q英语创始人康欢女士在开场致辞中讲到,“微哈佛3Q英语正在进入飞速上升阶段,在我们校区数量日益增多的同时,我们的教研水平也应不断提高。怎样让孩子更好的学习英语,让孩子在课堂上获取更多的知识,是我们微哈佛教师应该更多考虑的。本次大赛正是为验证我们教师教研水平和个人表现力最好的平台,希望老师们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提升教师专业技能,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大力推进教学创新,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并预祝所有选手可以获得优秀的成绩。”

  为了让全国总决赛的舞台更具公平、公正以及权威性,微哈佛3Q英语力邀中央电视台主讲人、北师大英语教育专家夏美辉老师,北京优秀教师、知名英语机构校长杨进宁老师,北京优秀教师、全国优秀学科督导温璐老师,全国青少年技能大赛评委、麦克米伦出版社北京分公司合作培训师江旭老师,以及微哈佛3Q英语创始人,教育部全国十二五课题组成员康欢老师一同出任评委,为参赛教师提供专业点评和建议。

  本届大赛参赛教师分别展现了V级别和H级别的单项课程,在30分钟的时间内展现教案内容和VHF教学的特色,从英语语言教学、课堂活动设计、学生心理及行为分析、等方面多维度表现教学主题。

  在总决赛前,每位老师对于课程的展现效果、教学教具应用以及现场氛围烘托上都做了足够充分的准备。在比赛过程中,每一位参赛老师都很好的展现3Q英语理念,将IQ(智商) EQ(情商)AQ(逆商) 三商的培养与课程融合。

  场下评委团们高度赞扬了微哈佛3Q英语的老师们的专业素养及教学能力,也对每位参赛选手做出了犀利的点评与耐心的指导。并认为此次赛事有利于教学理念与经验的交流,对各校区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和促进英语教学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北京大兴校区Lily老师、廊坊安次校区Anna老师、鄂尔多斯校区Bonnie老师分别获得微哈佛3Q英语首届教师技能大赛的一二三等奖。三位老师的出色表现征服了场下的评委,其他选手也在这次赛事中获得了很好的历练,再下次大赛中争取获取更好的成绩。

  中国民办协会副理事长石洁女士为大会致辞:这样的教师技能大赛是非常有意义的,它不仅鞭策着我们不断前行,同时也是我们交流和学习,共同进步成长的平台,希望这次比赛是每一个老师全新的起点,把我们好的经验传习给大家,相互的交流和学习,有不足之处我们改正,有好的地方大家一起学习。把我们这次在大赛中学习到的、收获到的教给我们的孩子,从而让每个微哈佛校区带动、示范和引领当地同行业的发展。

  最后石理事长为微哈佛3Q英语颁发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教育部规划课题全国基础教育科研实验基地称号。

  微哈佛3Q英语创始人教小明先生致辞:获得了“十三五实验基地”的荣誉让我以及各位微哈佛的同事们感到无比荣耀,这是对于我们这些年来的积极肯定。得到肯定的同时我们也将付出更多努力在少儿英语教育事业上,不辜负支持我们的家长、教师以教育部的信任。

  教小明先生表示:今年7月份正是我们微哈佛3Q英语成立10周年,就在今年微哈佛全国校区数量超过150家,全国学员突破了20000名,这样的数据富有沉甸甸的重量,希望在座的所有教师,把更好更优质的教学输送到全国并传授给所有微哈佛的学员们。最后感谢各界媒体给予本次赛事的支持以及感谢中教文创(北京)教育科研研究院的鼎立支持。

  此次微哈佛3Q英语教师技能大赛对于教师基本教学技能,提高教学质量,切磋交流,教师互相学习起到了桥梁的作用。让教师们可以更客观、更全面的看待自身,拥有更广阔的视野和思考深度,为微哈佛的小学员带来更丰富多彩的知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