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前沿艺术与教育理念 双师制开启艺术留学3.0时代

2019年06月19日12:14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VA国际艺术教育创始人彭天颖携手前帕森斯设计学院时装学院院长、时尚界领军人物、WeDesign创始人Simon Collins,与资深教育学家王博士,带来了一场聚焦“前沿艺术教育理念和未来人才的需求选拔”的教育产品盛宴。

  VA国际艺术教育CEO彭天颖女士就自身十余年的艺术留学培训从业经验,点明了当下国内升级艺术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2018年国内文化产业增长额为3.4万亿,占了GDP的4.2%,这说明文化产业在飞速增长;同时我们可以看到艺术留学人数连续3年大幅增长,出国攻读艺术的学生每年都以近100%的比例在增长,这说明国内的艺术教育还存在诸多不足——面对巨大的市场缺口,学生们选择出国深造,吸收更先进的艺术设计知识和理念。

  此次VA联手WeDesign创新性地提出了中外双师制教学体系,直接引进海外顶尖艺术名校教授进行授课,对于同学们成功申请梦校与提前适应国外教学都是极大的保证。

  Collins先生讲到了欧美院校对于艺术人才的界定和筛选标准,强调艺术应该创造价值而非利益,这正是自己创办全球首家在线艺术互动教育平台WeDesign的初衷;而这一价值观也与VA的教育理念艺术创造价值不谋而合,这样因此共识,WeDesign才选定VA作为中国地区的唯一官方指定合作伙伴。

  彭天颖女士、Collins先生与王博士就国际前沿的艺术与教育理念进行了分享、交流与探讨。话题涉及艺术教育中思考力与想象力的培养、以及新科技新媒介对当下艺术实践的跨学科指导。

  现场与资深教育学家王博士的直接对话,帮助学生和家长解决了申请过程中面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从而在申请过程中少走弯路。而双师制教学体系更是让学生不出国门即可同步欧美顶级院校导师资源,让学生目标院校在职教授与行业资深艺术导师一对一评估辅导,点播评估作品集,直面学院专业改革动态,全方面精准匹配目标院校各项要求。

  纵观中国艺术留学教育的发展,从本世纪第一个十年由国内的艺术专业老师任教,到2015年前后由大批的艺术留学归国人员任教,国内学生享受到的信息、资源正一步步的与国际接轨。而VA国际艺术教育联合WeDesign引入原汁原味国际大师艺术课程,直接将中国艺术留学教育推向了3.0时代。

  活动的最后环节是合作启动仪式。彭天颖女士与Collins先生一同点亮了启动球,这标志着这一划时代合作的开始。而这次合作的核心,正是VA与WeDesign联手推出的双师制教学体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