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大明星最爱的都是四合院

2014年07月24日10:16   教育专栏  作者:科学新生活  

  周迅 四合院处闹市拥有13间房

  2013年初,周迅在电影《云图》发布会结束后,被记者直击驱车前往二环内南锣鼓巷一处四合院过夜,该四合院属于受保护的四合院居民区,最少有13间房,疑似这是周迅这两年购入的新房产。在此之前,记者也曾在此处巧遇周迅,并拍到她开门归家。

  据悉,周迅这座位于南锣鼓巷的四合院均价在15万起,大小在300-600平米不等。按这个大小和价格,周迅所住的这套四合院价格应该至少在4500万-9000万,价格令人咂舌。

  之后,记者又实地走访了这座四合院,这个大院离6号线地铁站约莫15分钟路程,宅院前的巷弄可容纳一辆大型休旅车驶入,一旁还配有独立车库,方便周迅直接进出家门。此外,四合院正面围墙高达近4米,比其他住户的围墙要高出一大截,院落左右的围墙与邻居持平,高出部分用玻璃或铁网挡住,应该是为邻居的采光着想。四合院周边均无高楼,可防止有人从高处窥视宅院内隐私。

 

  邓文迪北京四合院价值过亿

  2013年11月20日,82岁的传媒大亨默多克与华裔女子邓文迪达成离婚协议。离婚后的邓文迪虽然无法获得默多克新闻集团的资产,但却获得了曼哈顿第五大道的三层顶楼豪宅公寓,以及一套位于故宫东面的四合院。

  据了解,邓文迪获得的这套四合院,是默多克在2004年以约1000万元总价买下下,里面据说有地下游泳池、模拟高尔夫球练习场及台球室。经过10年的岁月,北京房价早已涨了无数倍,其中又属四合院涨幅最大,据估算,此套四合院目前价值约有一亿元。

  郭晶晶 四合院当聘礼价值过亿

  据港媒爆料,在霍启刚与郭晶晶结婚前,霍家将一套位于国家大剧院附近东中胡同内的四合院送给了郭晶晶。

  这套作为聘礼的四合院来头极猛,乃霍英东于1987年以数百万人民币买入的“行宫”。由于四合院位于北京黄金地段,与国家大剧院、故宫仅一街之隔,故短短20年已升值百倍,现值逾亿人民币。不过,霍家一贯作风低调,门外并没有任何“霍家大宅”的识别标志。

  据霍家一位邻居透露,这座500平米的四合院集古旧与现代气息于一身,一进门是个月亮门,左手边第一排是厨房和门房,紧连着西厢房里有一个面积不大的游泳池,东厢房是客人光临喝茶的地方,正房用来给主人居住。但这个四合院20年来从未有人居住过,而在2008年奥运开幕前不久开始装修,大概花费了200多万人民币。

 

 

  关之琳一掷两千万北京购豪宅

  关之琳在香港、上海和北京均拥有物业,闲时她很喜欢四处看房。2005年,有传闻说,关之琳在北京一掷两千多万,购买了一幢仿老北京四合院风格的别墅区豪宅,可见关之琳投资的确别具慧眼。

  据了解,这座别墅位于顺义自然绿地风景的环抱中,与丽京、丽斯、美槟小镇等高档别墅毗邻,隔墙相望。关之琳挑中的是一幢仿老北京四合院风格的大型院落别墅。四合院坐南面北,具有强烈的仿古色彩,高墙深院,一色的青砖灰瓦,门前飞檐画栋,除了两扇朱漆大门外,门前还蹲立着两座大石狮子,院子中地形开阔,青砖铺地,四合院传统布局中的主房、厢房、耳房一应俱全,廊柱曲合,院门重叠。据当时的工作人员介绍,此类别墅大约要2500万元,关之琳的房款是一次性付清的。

 

  成龙  坐拥康有为故居

  2012年,媒体曝光了成龙砸4000万在北京购买的超豪华四合院豪宅。

  这座坐落于北京东直门内的NAGA上院豪宅,是北京二环内完好保留的四合院遗址,也是康有为的故居。豪宅与二环内唯一水景公园——南馆公园咫尺相邻,周围百年国槐、银杏、樱海绿意成林。小区里设有一座9000平方米的俱乐部,里面游泳、健身、咖啡厅、雪茄吧、红酒廊、餐厅、KTV一应俱全,是自成一格的顶级生活圈。

  整个小区只有99套房,每户面积最高达600平方米。据悉,露NAGA上院落成那年,开发商老总希望成龙担任项目代言人,所以开出超级优惠的价格,让他以4800万买进两个660平米的户型,两户打通同住,购入价起码是当时市价的一半。

  成龙豪宅的餐厅

  李连杰  四合院成豪宅样板

  与李连杰结婚后,利智也成为李连杰理财的贤内助,除了构建上海新家外,李连杰也在北京后海一带为家人购买了价值超过千万元的老四合院并装修一新,该四合院还成为了北京的超级豪宅样板。

  李连杰与利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四合院 大明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