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92岁院士作报告学生睡倒真相

2014年09月17日14:05   教育专栏  作者:线教平  

  作为去听取会议的学生,我有必要澄清一下。首先,这位记者先生发布的照片,为何只选择大会堂这一个角落拍摄?既然大部分睡觉,为何不变化角度位置进行拍摄?再者,二楼还有几千人的席位根本没有照片里可以趴下的位置,又谈何大批学生倒下?在吴良镛院士缓慢上台的过程中同学们一共爆发了三次掌声,以示对老院士的尊重。在吴老颤巍讲话过程中,不时有热烈掌声爆发,我真不敢想想大片同学即便睡觉了也能挥手鼓掌的情景。对于网上对同学们道德沦丧、不尊重人的指责也不敢苟同。报告会是三点开始,但是大多学校十二点就出发了。其次,三点开会,吴老讲话讲到将近四点吧,这么长时间有的同学可能会犯困,少数人就趴下睡。读过书的人都知道在课堂上睡意来时挡都挡不住那种感觉吧。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或许是某些人觉得这事儿有“搞头儿”,遂脑门儿发亮,钻研出这样一个标题吸引国民注意力,好吧,你们又一次成功引导了舆论潮流!接着舆论界口诛笔伐,有人借此攻击这个群体,有人幸灾乐祸,这个民族伟大的围观并带着冷漠微笑的传统又一次体现的淋漓尽致!我又一次被媒体记者无以伦比的智慧深深折服了,并且相信只要拥有你们制造话题的头脑,我们就能道德高尚。辗转反侧,夜不能寐,遂有记。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院士 睡觉 吴良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