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岳父怎样修理劈腿女婿

2014年04月09日17:51   教育专栏  作者:心路独舞  

  文章劈腿姚笛被曝光以来,发生的事情一直很狗血。从南都高调炒作的“周一见”,到文章的公开道歉“都是我的错”;从已经变成流行体的“且行且珍惜”,到小四、小五的浮出水面;从文章叫板媒体的“贱命一条陪到底”,到据称是小三的朋友为姚笛叫屈的“打胎一直隐忍在背后”;从马伊俐发短信感谢南都挽救了家庭,到她父亲公开发微博求媒体放过他们一家,一个戏子的出轨如今已成就了一场全民八卦的“狂欢”。

  其实劈腿这种事在影视界并不少见,每有曝光时,多数热闹几天也就过去了,这原本是娱乐新闻最自然不过的规律。但这回却不同,马伊琍和文章是一对一直不被看好相差九岁的姐弟恋,屡次高调秀幸福,劈腿又不幸发生在马伊俐怀孕生孩子期间,甚至连小三也是娱乐界的名人,于是亢奋起来的不仅有狗仔队,也有三个演员各自有影响力的朋友和背后的粉丝团,再加上媒体和各种心态网民的推波助澜,如今已经热到了每天都让人目不暇给的程度。

  但迄今为止,整个事件中唯一让我同情的是看到马伊俐的父亲为了女儿、外孙女而写给媒体的求情信。文章身为人夫却劈腿算是罪有应得,姚笛甘作小三早就该想到今天,马伊俐是成年人,甘嫁演员小丈夫应该知道可能的危机,所以这里没谁可以叫屈;文章、马伊俐和姚笛都算公众人物是没有隐私的,而新闻媒体对公众人物是也有报道自由的,所以这里谁也没什么可以指责的。但马伊俐的父母和孩子们就不同了,他们被无辜地卷入了这样一场痛苦的“狂欢”,无奈地看着自己的亲人被消遣的同时煎熬着。有人说马伊俐的父亲太窝囊,自己的女儿月子里被女婿劈腿了,不仅这么快就原谅了还去为他求情。其实我并不这么看,我相信很多做过父母的都会同意我的观点,只要女婿愿意弥补、女儿愿意原谅,总不能鼓动她们去离婚吧,所以呼吁媒体给他们点空间也是可以理解的,否则像我下面故事里的结局你会喜欢吗?

  这是几年前真实发生在美国南方的一个悲剧。男女主人公从高中时代起就是情人,男孩拿到外州一家大学的体育奖学金,是校橄榄球队员,由于不愿意分开,于是男生说服女生放弃了喜欢的本州大学,一起到外州同一所大学上学。第一次远离故乡亲人的年轻男女顺理成章地住在了一起,但不慎女生怀孕了,女孩家的宗教信仰排斥堕胎,于是女生只好休学回家待产,男生信誓旦旦要在孩子出生之前结婚,好让孩子出生证明上出现的父母是一个姓氏(这在老派的美国南方很重要,证实孩子不是没结婚就生出来的“杂种”)。事情也按预先设定的轨道继续发展,两人匆匆结婚之后儿子出生,岳父岳母很支持他们完成学业,于是留下了外孙帮着免费抚养,两人返回外州的大学继续上学。

  事情是从这时开始起急转直下的。两人回到学校后,女生偶然的机会发现了丈夫在自己待产期间曾劈过腿,丈夫解释说是因为她不在又加上别的女生太主动,在大学里橄榄球和篮球明星是很受女生追捧的,这一点女生理解,闹了一场加上男生反复保证后两人还是和好如初。但不幸的是,不久后女生发现丈夫又和别人有染,而且不止一个,此时再闹丈夫便毫无悔意了,扬言离婚,甚至搬出了两人合租的公寓开始制造法律上的事实分居。女儿打电话回家向父母哭诉,老丈人是典型的南方人,非常忍不下这口气,于是带着还在襁褓的外孙一路开车追到女儿所在的外州大学,想要教训一下女婿。但是女婿就是躲着不见,于是老丈人从球队训练场开始跟踪,一直追到了女婿新住处的门口,逼着女婿摊牌,女婿只好说离婚是肯定的,但要孩子抚养费的话他现在没有,再说要抚养费也得做亲子鉴定,谁知道孩子是谁的。老丈人本想他回心转意,谁知道让他倒打一耙,不禁气得七窍出血,拔出口袋里的枪抵在了女婿的头上,女婿可能不信他真会开枪,于是伸手去推,枪却走火了,女婿饮弹身亡。本想教训一下女婿的岳父倒是给女儿出了气,但也杀了外孙的父亲,这样的结局恐怕开始时连他自己都没有设想到。

  婚姻里的人出轨是再俗套不过的话题,却屡见不鲜,就像马伊俐说的那样,恋爱容易,婚姻很难,围城内外人的不同心理是每个人都逃不过的宿命,只是不是每个人都会用出轨来宣泄而已。虽说婚姻里的人要且行且珍惜,但闹到了文章这一步却还真有点破镜难重圆,镜子补得再好,裂隙还在,不定哪天哪条缝隙又断开了,更何况这裂缝众人皆知,想必这也是马伊俐父亲的担心所在了。

  更多阅读:

  超过25岁别再相信天生丽质的鬼话

  胆小勿入:日本医院里亲历可怕幽灵体验

  达人教你月薪五千如何活得像白富美

  美国男人约会“一脚多船”算正常?

  大学情侣发生性行为你接受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婿 马伊俐 文章 出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