挣多少钱才能在美国过上舒适生活?

2016年07月21日09:29   教育专栏  作者:这才是美国  

  以华人聚居的加州为例,如果你一年挣6万美金,能不能过上舒适的生活呢?这也在于你如何定义舒适。我们知道美国的中层家庭收入是5万美元。而加州又以生活成本贵而闻名,特别是在沿海地区。

  如果一年挣6万美元,那么你的收入水平在加州的Top 37%之中。下面就是一年挣6万美金的家庭是如何分配工资的:

  每月税前工资:$5083

  联邦税收:$545

  社保税收:$315

  医保:$73

  加州州税:$157

  加州SDI:$55

  最后到手工资:$3935

  每月账目:

  房租:$1500

  健康保险(两人):$350

  食物:$500

  车贷(两辆):$600

  汽油:$200

  车保险:$120

  汽车维修:$50

  电话费:$40

  电费:$40

  网费:$39

  衣服:$30

  娱乐:$200

  存钱:$200

  每月余下66美元

  住房:$1500在加州租到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算是比较实惠了,不过也看你住在哪,如果仔细寻找一定会找到的。

  健康保险:我们假设一家人有两个在工作中的成年人并且身体比较健康,这样的话他们一个月在健康保险上大约会花费$350左右。

  食物:如果还没有孩子,一个月买食物的钱大约在$500左右。加州有许多一元店,而且你可以在很多小店里找到便宜的蔬菜水果和肉类。在一元店买牙刷牙膏等用品,真的,因为$7的牙膏跟$1的功效差不多。很多小商店还会提供很可观的折扣,不过最好事先列好清单,不然很容易就花超支了。

  车贷:不幸的是如果住在加州,就一定要开车。两个人在不同的地方上班,就要有两辆车。我们假设一辆车的月还贷为$300,这就已经能买到很不错的车了,当然不是奥迪宝马之类的,但是福特是一定可以的。

  车险:一个月$120足够两个人了。只要有好的驾驶记录,应该不成问题。

  汽车维修:包括换机油,保养等等。

  话费:一个月40美金足以,除非你是个大忙人。

  电费:如果住在一个月租为$1500的房子里,那么你的电应该也用不了多少。记得随手关灯!

  网费:一个月$39的网对于一般家庭来说已经足够,你可以使用各种视频软件来代替电视,这样会便宜得多。

  衣服:如果一个月之挣4000美元的话,在衣服上花$30足够了。

  娱乐:200美元一个月可以包括下馆子,看电影或者去周围的城市转转。

  存钱:虽然很多美国人都没有存钱的习惯,但是每月存起200美元以备不时之需还是很重要的。

  每月将近4000美金的工资就这么花的差不多。在定义上$60000美元属于中层收入,但是在真实生活中到底算不算舒适呢?这个还是看个人的见解了。

  在小编看来,美国的消费低是众所周知的了,但是美国舒适家庭还有一点文章没有提到,那就是旅行,这个花费也不少。所以以小编我在美国生活的感受来看,一个家庭如果收入低于10万美金,达到舒适就很难。(编译沈睿思,这才是美国驻休斯敦记者,资深留学[微博]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加州 美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